带着美图手机一起去旅行——香格里拉

带着美图手机一起去旅行——香格里拉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909/142391.shtml report 6807


带着美图手机去旅行——香格里拉

“这是一块永恒和平宁静的土地,是个有雪峰峡谷、金碧辉煌且充满神秘色彩的庙宇、被森林环绕着的宁静的湖泊、美丽的大草原及牛羊成群的世外桃源。”1993年,詹姆斯?希尔顿在其长篇小说《失去的地平线》中,首次描绘了一个远在东方群山峻岭之中的永恒和平宁静之地“香格里拉”。它是藏民心目中的理想生活环境和至高至尚的境界。

香格里拉是一个让你用一生都看不尽的风景,如何用影像记录美景。单反相机当然是最好选择,单反相机较为笨重,外出旅游会变成不小的负担。随着手机行业的高速发展,手机拍照以及比越来越接近于数码相机。那么如何用手机拍出独特、有趣、让人印象深刻的照片呢,其实很简单,下面就用目前就用主打前后置拍摄都很强的美图手机2来做示范,几招就可以让你拍出有大师感觉的大片。

突出人像主体 不妨再靠近些

带着美图手机去旅行——香格里拉

拍不出好的人像照片,其实就是因为你离得不够近。这点对变焦功能不太强的手机摄影来说,尤为重要。大师级的人像照片,通常画面简洁,干净,主题明确、清晰,常常一眼就能抓住人们的眼球。所以在是拍人像时,一定要尽量靠近被摄对象,排除掉主体附近杂乱的元素。如果能和被摄者有眼神交流,再配合美图手机2的可调节的7级美颜效果,可以让肌肤呈现出婴儿般的通透感,一张完美人像就这样诞生了。

巧用几何线 拍出雄伟建筑

带着美图手机去旅行——香格里拉

黄金分割线

带着美图手机去旅行——香格里拉

黄金螺旋线

几何线条中,最常见的就是黄金分割,旅行摄影摄影中用好这一规则可以产生震撼的视觉效果。方法比较简单,就是将整个取景画面分为九宫格,将主体置于线条的交点处即可。此外,还有三角形、对角形、黄金螺旋线都可以做为拍摄的参考线。

带着美图手机去旅行——香格里拉

九宫格

在有小布达拉宫之称的松赞林寺,寺庙的金顶吸引了很多鸟。有点摄影常识的人就应该知道,想要抓拍到飞鸟是非常不容易的,要求快门要足够快,对焦也要非常准。尤其是用手机抓拍,更是难上加难。但美图手机2的触摸快门功能非常好用,将手机举过头顶,对准屏幕里的飞鸟点一下,对焦和拍摄几乎同时完成。

放大局部细节 发现另一种美

带着美图手机去旅行——香格里拉

旅行摄影中总能欣赏到不少壮丽的景色,看惯了广阔的视野,偶尔改变下自己的观看方式,会发现另一种美。在香格里拉的丛林里,生成着一种奇怪的植物--松萝,当地人称为树胡子,成悬垂条丝状生长于老树枝干或高山岩石上。它对生长环境要求极为苛刻,有一点污染就会死去。美图手机2超强的1300万像素摄像头,清晰地将树胡子纤细“胡须”等细节记录下来,在细节表现上,个人认为丝毫不亚于单反哦。

引导视线的焦点 让人渐入佳境

带着美图手机去旅行——香格里拉

画面中线条的延伸很容易将你的视线抓住,并延着线条一路看下去。比如这张照片,你第一眼一定是看到画面中上台阶的人,然后会顺着台阶向下看,再看向远方。除了线条,色彩对比,影调的高低同样具有异曲同工之妙。

用好光线 拍出迷人夜景

带着美图手机去旅行——香格里拉

带着美图手机去旅行——香格里拉

拍摄夜景时开闪光灯是非常破坏整体画面的,不妨多利用灯光、火光,一样能拍出特别的照片。凭借美图手机2强大的 “八核处理器Milbeaut图像处理器” 双图像引擎组合,让智能手机的图像处理性能超越专业级单反相机,尤其是后台运算能力。在拍摄夜景时,快门速度和噪点控制都让你非常满意。

香格里拉,黄色的装饰灯让古镇更加古朴;草原上,燃烧的篝火和远处汽车的灯光形成对比;河道边,卖河灯的少女在烛光的映衬下,显得非常恬静。

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