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助手:盘点iOS9隐藏的“12道锋味”

PP助手:盘点iOS9隐藏的“12道锋味”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910/159266.shtml report 28174


北京时间917日早上,iOS9正式版终于与用户见面。iOS9更新以稳定性提升和用户体验改进为主,没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仍然带来了多项细节性的改进。除了苹果官方介绍过的Siri改进、iPad分屏、延长电池续航、地图优化等大更新,经过1天时间的体验,许多用户渐渐发现了iOS9隐藏的一些功能体验。下面是PP助手带来的盘点。

 

1、快速返回上一应用

iOS9中,我们从一个应用直接跳到另一个应用后,屏幕左上角会出现“返回”键,大约会存在1分钟时间,比如我们通过短信、邮箱、微信中的链接跳到Safari浏览器,在快速浏览完内容后,就可以通过它返回上一应用。

(图1iOS9应用返回功能)

 

2、键盘改进

通过Shift键切换大小写时,视觉上的差异变得更加明显。大写时Shift变成“黑实体”样式,所有字母变成大写;小写是Shift变成“空心”样式,所有字母变小写。此外iPad上还有一些新的编辑控制键和双指手势,可将键盘变成触摸板。

(图2iOS9键盘改进)

 

3、设置搜索

“设置”的最上方新增加了一个搜索栏,我们可以通过它输入关键词,从而快速进入特定的功能项。

 

4iPad的应用文件夹调整

iPad的应用文件夹一改此前的3X3排列方式,变成了4X4排列显示,从而使得一个文件夹能容纳的应用总数达到240个,高于此前的135个。

 

  5、自拍和截屏有了独立的文件夹

iOS9中,通过前置摄像头自拍的照片会自动分配“自拍”相簙里,截屏的图片会自动分配到“屏幕快照”相簙。这一功能能够帮助用户更方便地管理照片。

 

6WiFi助理

iOS9新加入的WiFi助理功能可以在WiFi信号较弱的时候,自动切换至运营商网络。这是一项能够改善我们上网体验的功能,但它很可能会因为我们的忽视而耗费大量流量。如果你有此顾虑,可以在设置-蜂窝移动数据”中找到并关闭它。

(图3;iOS9WiFi助理功能)

 

7、电池设置更改可显示APP耗电详情

  很多不起眼的应用却在大口的吃着你的电量,然而以前你是找不到它的。现在好了,iOS9设置里边多了一个单独的电池版块,省电模式开关也在这里,还能展示应用耗电情况。通知中心里也有电量显示。连接的Apple Watch、无线耳机等的电量也会一并显示。

 

8、请求桌面站点

Safari里面,我们可以长按网址栏右边的刷新按钮,一到两秒之后,界面下方就会出现请求桌面站点的提醒。

 

  9、关闭“摇动以撤销”

iOS中加入了摇动以撤销的功能,但实际生活中会经常导致误操作。现在可以在设置>通用>辅助功能>摇动以撤销中关闭它。

 

  10、网页直接转换为PDF文件

  在新的系统中,Safari内建了把网页转换成PDF格式文件功能。点击Safari浏览器下面的分享按钮,在菜单里找到“将PDF存储到iBooks”,点一下就OK啦!

 

  11、图片附件注释

  想为邮件中的照片添加注释?直接在照片上涂鸦就好了!点击并长按邮件直到分享菜单出现,在这里选择标记,你就可以在编辑界面中对附件进行各种涂鸦了。

 

12iCloud Drive文件浏览

升级iOS9后我们可以用 iCloud Drive查看储存在 iCloud 中的文件了,便捷性大大增强。进入设置>iCloud 中,选择开启 iCloud Drive 即可。

 

随着用户对iOS9的体验越来越狱深入,更多隐藏功能会被发现,当然也可能会有更多细小的Bug被发现,这些都可能成为影响用户升级iOS9的因素。

 

作为国内专业的iOSAndroid应用分发平台,PP助手建议iOS老设备用户以及越狱用户谨慎升级iOS9。此外如果有用户需要通过iTunes方式升级iOS9,可以通过PP助手电脑版快速匹配下载对应版本的iOS9固件。目前PP助手已经率先兼容全系列的iOS9设备,能够持续为越狱和不越狱的iOS用户提供超过百万的应用游戏资源下载。

iOS9升级教程:http://www.25pp.com/news/news_77706.html

PP助手下载:http://pro.25pp.com/

(图4PP助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