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微信 QQ 腾讯的第三极在哪里?

除了微信 QQ 腾讯的第三极在哪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910/159464.shtml report 2462

 

这是一个超级APP当道的时代, QQ和微信是公认的超级APP,也是腾讯最具竞争力的产品。而随着QQ浏览器凭借腾讯强大的生态链内容,不断加速新功能植入,又一款腾讯系超级APP,业已打造完毕。而综观手机QQ浏览器超级APP的构架,”简单一点”成为了关键所在。

近期,手机QQ浏览器提出了全新的差异化理念:用最简单的方式呈现所有精彩。 包括新闻、视频、社交、搜索、游戏在内的主流领域都有独立APP,可以在应用商店直接下载获取。但垂直应用的致命问题在于,用户需要根据不同的使用目的和兴趣分别下载,种类繁多的APP让人眼花缭乱。而手机浏览器则能有效避免这些问题。

“承载着腾讯在移动平台‘连接战略’的手机QQ浏览器,不再是一款简单的浏览器,而是一款包含了资讯、娱乐、社交等全领域的超级APP。当然这还得益于腾讯生态系统带来的海量用户大数据。”有行业人士就此分析道。

包括微信、QQ在内的腾讯旗下产品,拥有巨大的用户量,可以给腾讯带来庞大的社交大数据。腾讯内部开发的大数据算法平台,可以据此给用户提供个性化内容和服务,并根据这些制定其他产品的发展战略。

“未来,腾讯还将根据用户浏览习惯和喜好定制,实现智能规划推荐,让每个用户都能看到不一样的热点资讯。”腾讯浏览器相关负责人表示。

业内人士表示,“除了大数据的准确推送,‘简单一点’就能实现个性化需求,也为手机QQ浏览器带来了竞争优势。不难看出,最近几年优秀APP开发者都遵循‘化繁为简’的原则。”

显然,手机QQ浏览器也是基于这种考虑,力图创造全新的用户体验。用户只需“简单一点”,无论是简单大方的首页导航,还是内容丰富的搜索界面,又或是网罗游戏、视频、小说、微信热文等深层内容,即刻展现在你面前,无限量供应的内容资源应有尽有。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