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发布WIFI安全报告 90后蹭网易中毒

腾讯发布WIFI安全报告 90后蹭网易中毒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917/143016.shtml report 3968

WIFI已经成为最重要的上网手段之一,这也诞生了“蹭网族”。但是WIFI上网安全问题却并未引起重视,利用WIFI钓鱼、挂马盗取用户帐号、隐私、银行资金的行为屡有发生,这也值得所有“蹭网族”当心。

9月17日,腾讯手机管家发布《爱蹭WIFI的人必看》报告,该报告利用大数据详细分析了当前免费WIFI使用情况,WIFI的危险以及防范方法。报告显示,人们最喜欢用WIFI聊天,网速太慢是对WIFI的最大抱怨,90后最爱蹭网也最易中毒。

86%的人喜欢用WIFI聊天,49.14%的人担心安全

报告显示,在Android联网用户中,高达49.75%的人用WIFI联网,86.03%的用户最爱用WIFI聊天,67.23%的人认为WIFI联网的最大问题是速度慢,62.05%的人吐槽WIFI连接麻烦需要密码,而有49.14%的人担心WIFI的安全问题。

腾讯 90后 WIFI安全

风险WIFI占比仅0.09%,90后最易中毒

报告还显示,商用自建WIFI占比68.59%、19.48%为中间商建设、11.93%为运营商建设,其中风险WIFI占比仅为0.09%,这说明风险WIFI占比并不高。90后的WIFI联网比例占41%位居第一,90后WIFI中毒比例高达48%。分析认为,90后最爱蹭免费WIFI,一方面因为他们喜欢随时随地上网聊天,另外这个群体收入少,流量套餐包月少,也让他们更爱蹭网。

腾讯 90后 WIFI安全

此外,报告还显示,WIFI风险最高的城市是北京,占比3.87%、深圳3.62%、上海2.61%,这三个城市的房价也位居全国前三。

腾讯手机管家提醒防范三大WIFI风险

对于WIFI风险,腾讯手机管家总结出三点:盗取社交软件帐号、盗取手机中的文件和私密照片、盗取网银股票资金。而防范WIFI风险的方法也包括三条:

首先,使用公共WIFI的时候,一定要确认密码。一些钓鱼WIFI,都模仿商家的WIFI名称私设AP热点,而且不设置任何密码,一旦用户接入,便会诱导用户访问挂马网页,窃取用户个人帐号和隐私信息。

其次,公共WIFI上网避免使用网银和网购支付。由于公共WIFI网络容易被入侵,所以通过公共WIFI联网后使用网银和支付十分危险,有可能导致资金被窃。

最后,安装腾讯手机管家,并利用WIFI安全检测功能实时扫描监控。9月17日,腾讯联合迈外迪、光音网络等国内数字商用WIFI服务商成立国内首个“腾讯安全WIFI联盟”,为网民提供随时随地安全上网服务。使用腾讯手机管家可以自动搜索和连接安全的WIFI热点,并可实现免密码连接。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