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凯龙:互联网金融是创新行业 需鼓励

蔡凯龙:互联网金融是创新行业 需鼓励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924/143489.shtml report 2325

近期,互联网金融千人会执行秘书长蔡凯龙公开表示称,互联网金融是创新的行业,监管方面我个人认为是需要鼓励的,但也要做好最重要的风险控制。

互联网金融的本质是金融,所以P2P/P2B的核心竞争力在于风控,不论是以提供信息为主的纯平台模式,还是线上收取材料、先下审核的O2O模式,让投资者最为关注的一定先是安全性。

如何有效控制风险,保障投资人资金安全?除了P2P平台实力、系统技术安全性外,投资标的安全性显得尤为重要。标的本身是否安全将直接关系到所投资金的安全,没有了安全性这一大前提,再高的收益率也是“海市蜃楼”。

以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有利网为例,在标的筛选初始,有利网选择专业、有实力的小贷公司作为合作伙伴。在合作阶段,资深金融专家集体决策,分析小贷公司的业务状况和风控能力,确定合作意向、授信额度。对于小贷公司提交过来的标的,有利网还将通过借款信息核对、FICO评分、材料审核、第三人复核等环节,进行严格的复审。

由于小贷公司的经营状况、借款人的还款能力并非一成不变,有利网还展开长期的贷后动态跟踪,通过搜集最新信息,对小贷公司安全性给予持续关注动态管理。

有利网规范的运营、良好的品牌得了投资人的广泛支持,目前用户数已经接近130万,交易规模突破35亿。

有利网副总裁尹娜表示,从P2P企业的角度来看,希望监管层设立适度的准入门槛,这样有利于将优质的企业凸显出来,能够促进企业良性发展。

尹娜认为,政府可以引导传统金融机构跟互联网公司合作,也可以推动行业一起成立自律性组织,促进对消费者的保护事宜。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