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华为三剑客:手握Mate7凤凰涅槃

专访华为三剑客:手握Mate7凤凰涅槃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925/143593.shtml report 6184 魔都上海,“爵士”华为在此召开华为Ascend Mate7新品发布会。整体来说,华为Ascend Mate7的改变要比以往幅度都大,不仅是硬件配置的提升,外观设计和诸多细节都能展现出用尽心思。在产品营销理念、外观配置同质化严重的年代

  魔都上海,“爵士”华为在此召开华为Ascend Mate7新品发布会。整体来说,华为Ascend Mate7的改变要比以往幅度都大,不仅是硬件配置的提升,外观设计和诸多细节都能展现出用尽心思。在产品营销理念、外观配置同质化严重的年代,想要在其中杀出一条血路是极为不易的。华为作为根基很深的国产大厂虽然不会被新秀瞬间斩落马下,但依然需要有杀手锏。近些年,华为不断在改变,说是改变,不如说是适应潮流,可光跟着走是不会取得最终成功,谁能引领今后发展风向标,才是关键。有幸在发布会之后与朱平先生(华为公司中国地区部消费者业务总裁)、罗语周先生(华为公司中国地区部消费者业务副总裁)和李小龙先生(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副总裁)谈谈华为的现在与将来。

  华为理念:拒绝可通话平板说法,做的是一款优秀的大屏智能手机,面面俱到。

  近期每每访问都少不了同质化问题,当问道华为Mate7本次与HTC旗舰手机的背部设计很相似,有没有借鉴之嫌的问题时,“三剑客”的表情明显沉了下来,看来对此类的话题很敏感。李小龙先生直接拿起话筒:“完全没有。”四个字的回答看似很简练,但其中的意思却包含很多。之后补充道:“Mate7这款产品为了把这个手机做到极致紧凑,怎么做到紧凑?就希望这款手机除了屏什么都没有,就是一个方的平加上四个角,给用户带来尽可能的质感,金属面积尽可能大,在满足前面这几个条件以外,屏幕尽可能大,边框要尽可能窄,要尽可能适合手握的弧度,包括指纹识别,最终就做出了这样。”

  为何不去考虑2K屏的问题仍然是李小龙先生作答的,“有考虑2K屏,但是经过我们计算评估,包括供应商送来的样品,我们发现以现在的技术和工艺2K屏并不能给用户带来实质性的提高,不拿放大镜几乎看不出来2K屏和1080P屏的差别,2K屏的像素数比1080P的屏高出非常多,非常耗电,所以我们觉得现在还不太适合用2K屏。”

  就算消费者无法察觉其区别,但2K屏手机依然是大势所趋,华为就真的不考虑今后去做吗?“时机成熟是有可能的。”罗语周先生回答道。

  余承东豪言下半年砍掉80%低端产品线,Mate7是不是切入高端市场的第一枪?

  李小龙先生表示“华为早在两年前P1时代就已经走进高端机阵营,华为Mate7只是最近的一步棋而已。”大屏手机虽然是智能手机不可抗的发展趋势,但华为有没有意向今后对用户从新定位旗下的大屏跨界手机并非只是大屏手机这么简单,而是更纯粹更华为的旗舰产品呢?“跨界手机,能打电话的平板是消费者的自定义,而华为与其他厂商也有不同之处,虽然都在做大屏跨界手机,但我们没有将其定义成具有通话功能的平板电脑,更愿意给消费者带来纯粹的手机产品,完全是手机操作模式的大屏智能手机才是华为的理念。”李小龙先生回答道。

  此前余承东先生有说过将会砍掉近80%的低端产品,那么华为今后真的会舍弃亲民路线,走高大上风格真正进军高端、国际化市场吗?带着这个问题,罗语周先生做出的回答是:“大家看到世界级的企业没有一个没有把本土市场做起来的,华为是非常重视本土市场的,我们希望把最好的产品和最好的性价比首先带给我们自己的消费者,整个策略从P1上市到P2都是延续这样的策略,在中国市场的价格是低于在欧洲市场的价格,其他手机厂家定价大家可以看到,港版和国内是反过来的,这个是华为对中国消费者做的更大激励,让消费者有更好的体验。

 

  之后朱平先生简洁的补充道:“目前为止华为在全国的价格体系是根据区域的情况分别确定的,但是的确是国内的价格在全球来说性价比各方面比较突出的。没有完全舍弃的想法,只不过华为在下半年开始会对整个产品线和策略做出调整。”

因为华为旗下低端手机多数与运营商有着紧密联系和合作,如果真的会削减低端机数量,会不会影响到和三大运营商的进一步合作呢?

  “明确一个问题,没有说减少华为跟运营商的合作,华为过去、现在还有将来跟运营商合作都是非常紧密的,除了跟运营商的合作,或者通过运营商的渠道进行销售以外,也会加强我们在公开渠道,或者说社会渠道以及线上渠道的力度,我们追求长期可持续全面的,在这之前我们在后面两个渠道的能力的确不弱,这一两年我们加强很多,今年我们还在持续投入,今天在李总的讲话中也提到了,零售阵地会有一个大的飞跃,跟渠道商的合作会非常紧密,这次合作伙伴来的非常多,可以看到我们华为品牌在线上无论是从营销、销售,包括跟线下的互动都在加强,再明确一下这个问题。我们是追求全面的提升,至少这款产品在某一个渠道的比例现在并不特别明确的预期,从我们传统来看应该说是一个相互交融的,运营商渠道、社会渠道是相互交融的。”

  从短暂的访谈过程可以看出,华为三剑客对与华为下半年乃至今后的发展是抱有极大信心的,并且可以感觉出华为正在酝酿更大的布局,更大并非指的是机器的数量,化繁为简将产品做精做强这个路线的确是华为需要走的,所以我们也很期待华为今后不断会有大动作出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