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秀贤亮相深圳 腾讯安全战略再起航

金秀贤亮相深圳 腾讯安全战略再起航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926/143684.shtml report 5432


9月26日,亚洲知名影星金秀贤亮相深圳出席“腾讯手机管家先锋派对”,与腾讯手机管家一起联合发布5.1版,并宣布腾讯手机支付安全战略再次升级。据悉,这是自5月22日金秀贤代言腾讯安全后,其作为代言人首次与自己的粉丝、腾讯手机管家用户见面。

业内人士认为,腾讯手机管家经历了2年8倍高增长,并获得超5亿用户后,邀请金秀贤代言标志着腾讯安全战略将再度起航,而新的目标一定是手机安全市场第一位置,并让腾讯安全无处不在。

金秀贤更好诠释了“玩得酷,靠得住”

2013年6月腾讯手机管家推出“玩得酷,靠得住!”品牌Slogan,这也是首个具有鲜明定位的手机安全品牌。

一直以来,安全软件都给人以冰冷的形象,但是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随身携带,手机安全软件也不再如PC安全软件那样躲在电脑的后台,而是时刻帮助用户进行系统清理、病毒查杀、流量监控、骚扰拦截等,这就要求手机安全软件具有更出色的交互体验,因此腾讯手机管家提出了“玩得酷”,而小火箭加速手机、秘拍、充电屏保游戏等创新玩法也让腾讯手机管家真正可以“玩得酷”。

而且手机中的照片、视频、文件以及手机支付软件、网购应用、即时通信应用等都包含用户的隐私,所以手机用户迫切需要一个品牌知名度高、口碑好、无骚扰的手机安全软件。腾讯手机管家依托大腾讯10亿用户、15年安全防护经验,显然非常“靠得住”。

分析认为,金秀贤在《来自星星的你》中扮演一个无所不能的都教授,其神奇的特异功能和优秀品质都与腾讯手机管家“玩得酷,靠得住”非常贴合,因此金秀贤的代言更好的诠释了腾讯手机管家的品牌定位,体现了腾讯安全的“先锋”形象。

腾讯专注产业链安全而非单一安全软件

除了推出差异化品牌定位外,腾讯安全一直在走一条“产业链基础安全”道路向产业链开放安全能力。由于腾讯不再简单的做单一安全软件,这也让腾讯获得更多合作伙伴的支持。

为了打击电信诈骗,2014年1月,腾讯公司联合广东省公安厅、深圳市公安局反信息诈骗咨询专线、中国互联网协会、银监局、银行协会、三大运用商、世纪佳缘、去哪儿网等政府组织、企业共同发起了国内首个“反信息诈骗联盟”。

为了更好的保护支付安全,2014年5月,腾讯安全联合浦发银行、微信支付、大众点评、知道创宇、乌云平台等多家移动支付服务中间商及产业链发起的国内首个“移动支付安全公益平台”。

而为了让用户安全连接WIFI,2014年9月,腾讯安全携手国内TOP10的顶尖商用WIFI服务提供商于北京成立“腾讯安全WIFI联盟”,联盟将力促免费WIFI服务接入标准规范化,输出腾讯手机管家的安全能力为用户安全连接WIFI提供全程守护。

此外,腾讯手机管家还与手机厂商、运营商、电子市场、开发者、ROM开发商等都建立密切合作关系,将安全能力贡献给移动互联网产业链各方,从而实现整个产业链安全。

腾讯安全将无处不在

业内人人士认为,腾讯安全邀请明星代言策略和向产业链开放安全能力战略都符合当前行业发展趋势,这意味着腾讯安全将变得无处不在。

据CNNIC《2014年第34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30岁以下的网民总数接近了60%。另据易观智库发布《2014年7月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行为统计报告》显示腾讯手机管家已成为年轻手机用户的首选产品。因此,金秀贤的代言,也将让更多年轻用户选择使用腾讯手机管家,以及搭载腾讯安全服务的手机、PC等。

此外,移动互联网时代与PC互联网最大的区别在于“连接一切”,这意味着任何智能设备都将开始联网,无论是汽车、手表、手环还是手机、家电,这就意味着移动互联网的产业链变得十分庞大,而不再像PC时代那样只局限在PC端。

因此,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安全软件只存在于手机一个终端上显然无法实现更好的安全防护,所以腾讯率先推出的“向产业链开放安全能力”战略真正满足了移动互联网时代安全防护需求。目前,无论在电子市场、手机支付软件、手机浏览器,还是手机系统底层都已经大量使用腾讯安全模块和云安全服务。据腾讯副总裁丁珂介绍,腾讯安全服务未来还将布局到其他智能设备和终端上,让腾讯安全变得无处不在。

除了腾讯安全外,QQ浏览器X5内核、微信接口也都在采取这种开放能力的策略,希望产业链上更多合作伙伴都可轻松利用腾讯产品的各种能力。专家表示,腾讯正在从打造开放平台向输出技术能力升级,这意味着在“连接一切”的时代,腾讯将成为各个产业连接互联网的服务商和基础设施提供商,让腾讯真的如同水和电一样变得无处不在。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