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多频道齐发力 占领暑期档制高点

乐视网多频道齐发力 占领暑期档制高点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008/144112.shtml report 7339

最新艾瑞数据显示,乐视网在IUT-在线视频媒体月度总浏览时长排名中7-8月连续稳居三甲之列。此外,comscore-Media Metrix 2014年7-8月日均、乐视网月度UV排名亦名列第三。2014年暑期,乐视网电影、大剧、自制、体育、动漫等频道全面发力,王牌内容一一呈现,优势资源配合差异化的运营策略,占领视频网站暑期档制高点。

\

在IUT-在线视频媒体月度总浏览时长排名中,乐视网7-8月连续稳居三甲

暑期热剧广覆盖,大剧看乐视地位稳固

在刚刚过去的暑期档,乐视网精准锁定主力用户,网罗一线卫视重点剧目, 在“暑期档热门网络联播电视剧播放量排名TOP10”名单中,乐视网覆盖位列榜首,占据8部大剧。其中,《古剑奇谭》、《卫子夫》、《爱情回来了》等剧陆续登陆乐视《黄金剧场》,在艾瑞IVT-视频播放覆盖人数排名中名列第一。《卫子夫》更是在上线第一周覆盖人数即夺得行业第一,超过第二名近一倍。

另一部火爆暑期档的《古剑奇谭》堪称周播剧的传奇,第二周网络播放量就轻松破亿,连续击败《杉杉来了》、《神犬奇兵》、《离婚律师》等热门日播剧。艾瑞IVT-7月数据显示,乐视网《古剑奇谭》的视频播放覆盖人数更接近5000万,几乎超过第二名、第三名覆盖人数的总和。

\

\

《古剑奇谭》、《卫子夫》在艾瑞IVT-视频播放覆盖人数排名中,乐视网几乎超过第二名、第三名覆盖人数的总和大片看乐视,夯实第一电影营销平台地位

艾瑞IVT-TOP10视频媒体电影频道视频播放覆盖人数排名中,乐视网在7月份以明显优势抢占霸主地位。可见,乐视网不仅凭借全国最大影视版权库吸引到众多用户,更凭借卓越的电影营销能力,稳步赢得用户数量的增长和行业头筹的地位,同时随着乐视在用户体验和内容经营上的持续领先,用户黏性得到了进一步巩固。

\

艾瑞IVT-TOP10视频媒体电影频道视频播放覆盖人数排名中,乐视网在暑期档继续抢占霸主地位

从上半年的张艺谋回归之作《归来》,再到《小时代3》的热映,乐视借助自身生态垂直产业链的整合力量,在优质内容、用户运营及创新推广三方面持续发力,将乐视电影频道打造成为互联网“第一电影营销平台”。在刚刚过去的暑期档,乐视网电影频道还与英国网络电影节达成独家战略,在7-8月份,深受广大影视迷喜爱的演员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和马丁•弗瑞曼的独家作品等陆续在乐视平台上线。不仅迎合了广大影迷的喜好,更进一步夯实乐视电影频道的行业地位。

互联网产品经理思维成乐视自制杀手锏

今年7月2日乐视网举办的“视•不可挡”营销推介会上,乐视自制公布了 “二次颠覆”战略。以用户为核心、以大数据分析为基础进行跨界创新的互联网产品经理思维进入到内容创作产业,碰撞出夺目的火花。火爆暑期档的《学姐知道》、《STB超级教师》,正是乐视自制把传统的作品驱动转变为互联网时代的产品驱动,使他们成为互联网自制剧崛起的标杆。

作为首部主打“百科喜剧”题材的周播影视剧,《学姐知道》结合时下热点多角度诠释,带给网友全新的喜剧感官体验。同时,借助大学校园O2O营销秀,通过整合线上、线下双重资源,以线上播出引发关注—线下学姐为新生答疑解惑—线上衍生内容生产的O2O推广模式,在全国高校学生群体中形成传播爆点 ,最新单集全屏播放量已经达到2000万,再创周播剧的新高。同时,《学姐知道》首创的百科式脱口秀+情景剧的内容娱乐营销模式,以节约传播成本、用户转化效果加倍、品牌曝光充分、产品特质说明到位等魅力,成功吸引蒙牛、康师傅等多家广告主与之合作,实现更大营销价值。

另一部由乐视自制出品的热血校园剧《超级教师》凭借暑期档的热播,成为今年互联网自制领域的一匹大黑马,不仅总播放量突破2亿,连续占据各大网络自制剧播放榜的榜首,更打败了同期众多一线卫视大剧,杀入百度电视剧风云榜的TOP10。在百度指数方面,则力压上半年的《屌丝男士3》、《灵魂摆渡》、《探灵档案》、《报告老板》等剧,当之无愧加冕成为2014上半年的剧王。

体育、动漫厚积薄发,用户覆盖快速攀升

回顾2014暑期,乐视体育继巴西世界杯播放量、营销双赢之后,前央视名嘴刘建宏的加盟、签下新赛季英超版权并在开赛首周实现2500万播放量、获得FE赛事运营权等一系列大动作加速乐视体育各项布局,成为聚合版权资源打造最全体育转播平台。

在乐视网的所有频道中,乐视体育不会是乐视网最后一个产业化垂直整合的频道,而将是一个开始。2009年底正式上线的乐视网动漫频道,2012年流量就已经成长为乐视网全站第二位。目前,乐视动漫已成为国内最专业的动漫视频平台之一,独家开辟了与海外零时差同步正版放送的播出模式,拥有《刀剑神域》、《魔笛MAGI》、《物语系列》等优质海外新番动画的国内独播权,以优秀的影片内容、专业的推荐方式、快速的播放体验,在广大动漫网友里拥有极佳口碑。今年暑期,乐视网独播的《刀剑神域》第二季7月覆盖人数高达247.01万人。

\

IVT-TOP10视频媒体体育、动漫频道视频播放覆盖人数排名中,乐视网在7月份双双位列第二

7月IVT-TOP10视频媒体体育、动漫频道视频播放覆盖人数排名中,乐视网双双位列第二,厚积薄发,进一步奠定乐视网作为国内第一长视频网站的行业地位。

乐视网凭借完整的垂直产业布局建立、对互联网思维的极致理解,以及对用户体验的执着追求,打造完整的乐视生态,构建 “多元化内容+多元化渠道布局+多元化用户+多元化收入”的商业模式,生态协同发展,进一步造就“培养核心用户”的良性循环,在暑期档这一检阅视频网站年度战略的重要阶段,成为行业领军,占领暑期档制高点。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