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显旗舰 IUNI U3手机零售版上手体验

爱显旗舰 IUNI U3手机零售版上手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013/144376.shtml report 4968 10月的手机市场,先前风光亮相的各家旗舰终于走到台前,开始短兵相接激烈厮杀。在此时拿到IUNI的最新2K旗舰IUNI U3零售版,

10月的手机市场,先前风光亮相的各家旗舰终于走到台前,开始短兵相接激烈厮杀。在此时拿到IUNI的最新2K旗舰IUNI U3零售版,简洁的几何设计包装和U3光滑圆润的外观,带来一阵扑面而来的清新纯净之风,让人一时忘记了10月手机市场的腥风血雨,只留连于眼前的这台爱显旗舰之上。

IUNI U3的包装延续了IUNI的简约设计风格。打开包装,里面是手机、数据线、充电器、说明书,以及用于打开背盖的拨片。

1

正如之前的印象,IUNI U3的屏幕确实是整部手机最耀眼的部分。首当其冲的就是超高的屏占比。目前窄边框的设计虽然已经屡见不鲜,但U3连手机的上下沿也都收到极窄。这样从视觉上就会感觉屏幕更大。就好像现在的超窄边框电视,也是同样的效果。其次是2.5D的弧面玻璃设计,给屏幕的观感注入了晶莹剔透的感受,无论是视觉质感还是触摸手感都非常出色。估计这也是为什么苹果和三星今年也都前后踏入2.5D屏阵营的原因。

2

点亮屏幕,就看到了U3的夏普LTPS第二代2K屏的真容。虽然这块业界顶级的2K屏幕是U3最大的卖点,但却反而没有太多可说——2K屏的效果,确实无需用太多语言形容。彻底隐形的象素点,让屏幕上的图像犹豫一块画布,栩栩如生。加上高屏占大大降低了视线限制,让屏幕上的照片和视频都有了几分呼之欲出的感觉,仿佛屏幕内存在着另一个真实的世界。

U3的背面采用了弧面设计,握持时能够良好贴合手心,拿在手里感觉非常踏实,不会有那种轻飘飘容易脱手的焦虑感。金属前壳的边框因为涂层关系而让人不太意识得到有金属结构的存在。在金属边框大行其道的当下,U3采用了更加稳固的金属前壳结构,却为了机身观感的统一性而舍弃了金属的视觉光泽,颇有几分“深藏功与名”的境界啊!

3

系统上,IUNI U3仍然采用自家的IUNI OS,零预装一切第三方应用,因此系统相当干净,而且因为IUNI OS对系统功能进行大幅精简,仅保留最主要的功能,因此学习成本也很低,易于上手。

在主界面上,向左滑动dock栏,可以调出语音助手——这是配合IUNI U3发布,IUNI OS新增的功能之一。向右滑动dock栏则是所有功能和应用的索引。尤其在用户安装了大量应用的时候,可以方便的找到所要启动的应用。

从屏幕底部向上滑是控制中心,在控制中心下方可以看到所有后台程序。除了向上拖动单一图标关闭特定程序外,也可以向右拖动图标再松手来关闭所有后台程序,十分便利。

 

4

IUNI U3的拍照组件,是眼下常见于Android旗舰机的1300万像素索尼堆栈式镜头,并且还加入了OIS光学防抖功能,硬件素质本身已经无可挑剔。从随手拍摄的样张来看,IUNI U3对这枚摄像头的性能还是把握很准的,照片的解析力、白平衡都十分出色,而且照片的进光充分,十分讨好眼球。OIS光学防抖则让U3在拍摄暗光环境时拥有很好的出片率,非常实用。需要指出的是在2000元这个级别的手机中,OIS功能十分少见,这也是IUNI U3在2K屏和双卡双待之外,又一项领先绝大多数2000元级别手机的杀手锏。

以上是对IUNI U3的初步印象。在外观工艺、屏幕、系统和拍照这几项用户最在意的方面,IUNI U3都给出了诚意满满,且成绩优秀的答卷。综合U3的配置和仅2000元的价格来看,其性价比确实可以用“变态”来形容。10月手机市场的战鼓刚刚响起,U3这个搅局者的加入,也给今年第四季度的手机市场格局带来诸多变数。

IUNI U3预定链接:http://www.iuni.com/zt/2014/1009/index.shtml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