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烧友首选 iPhone6 Plus/Note4买谁

土豪烧友首选 iPhone6 Plus/Note4买谁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016/144582.shtml report 13918 遥想当初三星推出Note的时候,很多人笑话它大的像“案板”一样的体型。三年过去了,看看如今市面上琳琅满目的大屏、巨屏手机和人们手里那一个个大家伙,好像不知不觉的人们已经开始接受并且喜欢上了大屏手机。其实在Android阵营中的大屏手机有很多

  遥想当初三星推出Note的时候,很多人笑话它大的像“案板”一样的体型。三年过去了,看看如今市面上琳琅满目的大屏、巨屏手机和人们手里那一个个大家伙,好像不知不觉的人们已经开始接受并且喜欢上了大屏手机。其实在Android阵营中的大屏手机有很多,但还是要属三星Note最强。因为它不只是一味的只去提升屏幕尺寸,办公能力、娱乐性能可以说都是最强的。三星Note4的出现虽然惊喜并不多,但也还是取悦了不少三星Note粉儿和大屏爱好者。

导图模板(960X400)新版

有趣的是一直“小巧可人”的苹果如今也实在沉不住气了,iPhone6 Plus推出之后,直接竞争对手自然是三星GALAXY Note4。此前著名的大屏幕手机对决有很多,但这次真正意义上可以说是世纪性的。苹果终于可以也用傲人的尺寸与三星较量一番了。由于两款手机都已进入预售阶段(仅以国行为准),价格上三星为5399元(16GB),苹果为6088元(16GB)。近700元的价格,我们该如何作出决定呢?

既然都已经进入5.5英寸阵营了,我们必须要着重的去说一说两款手机的外观和尺寸。看看它们从设计、用料再到握持感和使用感上都有何区别。

QQ图片20141015092804
三星GALAXY Note4
QQ图片20141015103620
iPhone6 Plus

首先来看看参数,三星Note4:153.5x78.6x8.5mm,重量176g。iPhone6 Plus:158.1x77.8x7.1mm,重量172g。虽然三星Note4看上去更大,但屏占比方面三星的74.24%绝对要比iPhone6 PLus的67.8%更为优秀,并且三星Note4还是一部5.7英寸的手机,简单来说,你可以看作是两款尺寸差不多的手机三星Note4却拥有比iPhone6 Plus的屏幕更大,边框更窄。为何会有这样的结果呢?就是因为苹果那没法割舍的Home键,相当的占地方啊,也正式如此iPhone6 Plus才会比三星Note4更长。两款手机屏幕都采用了2.5D弧度屏的处理工艺,但视觉直观感受是iPhone6 Plus更极致、弧度更大,在美的身后不知道会不会更容易碎呢?

QQ图片20141015092754
三星GALAXY Note4
QQ图片20141015103627
iPhone6 Plus

如果说三星在塑料之上加入了金属材质是在不断做加法,那么苹果这次双机发布之后不难看出舍弃背部玻璃材质专为全铝机身更像是在做减法。三星Note4的背壳用料和手感设计上与上代产品很相似,都是仿皮革质地,虽然是仍是塑料但却与塑料的手感大相径庭,这方面三星做的还是蛮拼的。然后是iPhone6 Plus,取消了背部玻璃面板与铝合金组合的三段式设计,转为全铝材质,但依然为三段式设计。发布会上看到之后其实并不直观,以至于当投入市场有人拿到真机之后大家都开始纷纷吐槽那宽大的有些山寨的天线很给苹果掉价儿,并且还有那令人闻风丧胆的“弯曲门”。

QQ图片20141015092759
三星GALAXY Note4
QQ图片20141015103624
iPhone6 Plus

手感方面两款手机各有特点,三星Note4背部更有类肤效果,摸上去非常舒服,但由于机身周围采用的是像iPhone5S的那种切割处理,导致紧握时有些硌手,比较影响整体使用感受。而iPhone6 Plus由于四周边缘都是圆弧设计所以手感也非常不错。但是单手操作来说,几乎是不可能的,可是虽然苹果是首次尝试大屏手机,但从加入了单手操作模式(双击Home键实现)倒是提高了不少效率。iPhone6 Plus依然传承了苹果所拥有的优秀按键手感特质,段落感明显、按键回馈力度适中,这方面要比三星Note4强些。可iPhone6 Plus的“弯曲门”和之前网穿屏幕边缘缝隙能塞进一张名片的三星Note4,多少还是令今后想要购买它们的消费者带来了不少困扰,虽然暴力测试只是暴力测试,但质量方面仍然有些“捉鸡”啊。

总结:

iPhone6 Plus:★★★★☆

三星GALAXY Note4:★★★★☆

三星旗舰手机的硬件配置和性能绝对是每个阶段最出色的,但为什么尽管如此很多时候用户给出的使用体验反馈还是不如苹果那看似很单薄的硬件配置出众呢?首先苹果使用的是自主研发的处理器芯片和操作系统,并且由于闭关锁国的缘故,所有第三方应用软件都是为止从新调教过的。由于iPhone6 Plus没法使用与Android一样平台的跑分软件去跑分比较,所以我们在此也省略了处理器硬件对比这一环节。

QQ图片20141015175545

先从屏幕着手来聊一聊,自苹果推出了Retina(视网膜)技术的IPS屏之后,颠覆的不仅是技术,更是让消费者看到了极致细腻的屏幕体验感受。大家都知道苹果这次终于有了1080p分辨率的手机,那么就是iPhone6 Plus,由于屏幕尺寸的加大,像素密集度也扩到了401ppi,Retina还在只不过变成了Retina HD,主要的改变是拥有更高的饱和度和对比度,色域更广。外加偏振光片的介入也令使用者在强光下使用时更得心应手。所有的提升都不是质的飞跃但却在原来就很优秀的基础上变得更为优秀,这就是苹果,小小进步总是能让人感到那么的不同。

QQ图片20141015175645

再来说说三星,可以说它家的Super AMOLED HD屏同样是家喻户晓,并且谁用谁知道,都竖大拇指,黑色像素息屏技术对于降低功耗方面也起到了不少的帮助,但是三星同样不止于此,Note4上,运用了更为绚丽,并且分辨率为2K的Quad HD Super AMOLED屏。

QQ图片20141015175731

iPhone6 Plus的后置摄像头像素就上代产品并没有改变,依然为800万像素,光圈也依然是f/2.2。尽管如此,改变还是有的,依然是iPhone6 Plus独享的技术:光学防抖。这对于拍摄视频、全景和夜景照片时的帮助很大。

QQ图片20141015175829

三星的拍照水准一直都是业界和消费者认可的,此次在上代1300万像素的基础上计增至1600万像素规格,蛮拼的,可惜没有光学防抖。

总结:一个是综合性能相当出众的苹果,另一个则是极端配置的三星。两款旗舰手机在不同系统平台上都有不同的优势和建树,但由于平台不同,两款手机在性能表现的诠释方法也是截然不同的。两款手机均属大屏幕悍将,问世之后势必成为大屏旗舰爱好者争相抢购的对象。但是由于三星Note系列一直在走这一路线所以到了Note4我们的新鲜感已经有所减弱,而苹果则不然,从之前iPhone 4的惊艳四座到后来大家都嫌弃它身材太过娇小。iPhone6 Plus到来之后打破一切埋怨,并且硬件配置也没有让大家失望,单从价格上来看,6088元的iPhone6 Plus卖的不仅是品牌和综合能力,还有扬眉吐气这四个字在里面,值了!(土豪喜入,屌丝别拍砖)。

iPhone6 Plus:★★★★☆

三星GALAXY Note4:★★★★☆

最后来说说售前售后的问题,先来聊聊苹果。由于中国大陆本次无缘首发国,这令黄牛又笑开颜了。但是本次不仅仅是加价购买这么简单,在首发国正式开卖之前市面上就流入不少iPhone6和iPhone6 Plus,以日版、澳版和马来西亚版为主,价格最高炒到2万元(128GB iPhone6 Plus)。随着港版首发,并且本次苹果出货量相当充足,所以价格每天都以小时进行刷新,时高时低。还有几天就要迎来国行首发,网上预约和门店预约也已经持续几天了,从界面上来看,最抢手的iPhone6 Plus 64GB版下单之后需要3-4周的时间才能送货上门到你手里(笔者10号定的iPhone6 Plus 64GB需要显示等到2-3周时间)。而14号门店预约17号自提的业务更是一抢而空,如今已经关闭。只剩下18日再次开往预约,并且是当日可以取货的消息放在页面上,惆怅。

QQ图片20141015170956
QQ图片20141015171733

拥有完整生态体系服务的苹果一直在售后服务方面给予消费者最大的支持。在自己允许并且售后门店有时间空档的情况下需要填写自己的APPLE ID,之后便可完成售后维修预约,换件和整机更换过程都很系统和快速。只不过这项服务目前只对购买国行版本苹果产品的用户开放。PS:购买国行iPhone5S的小伙伴,如果你想在一年保修期内找理由换一部新的之后倒手卖掉,护肾回血买iPhone6的话有些困难了,因为苹果如今更换新机的流程和审核过程很严谨,没有真实硬伤的话,还是不要去碰壁的好。

QQ图片20141015173014
QQ图片20141015173142

再来说说三星,对于android手机来说,保值率并不高,所以其实并不建议首销的时候进行购买。并且三星手机的降价幅度大家也是有所了解的。官网显示目前三星Note4为售罄状态,具体再次开放购买时间没有公布。而京东上显示只有电信4G双卡有货,价格比官网便宜100元。有想要豪入的小伙伴不妨前往京东购买。

QQ图片20141015180021

售后方面,同样作为大厂的三星也好不落后。不仅在北京拥有多大39家维修网点,还支持预约上门咨询检查维修服务,很是贴心。

小结:很多对比导购,在售前售后方面都展现出了种种不完善及漏洞。可是在面对苹果和三星这样的大厂面前,这些问题几乎都不存在。售前方面由于本次苹果出货量相当大,几乎能够完全满足市场需求,这点比刚刚开始首销的三星力度还要大,与之前相比可喜可贺,32个赞。售后服务两家都非常专业并且全面,打成平手。

iPhone6 Plus:★★★★★

三星GALAXY Note4:★★★★☆

总分:

iPhone6 Plus:13分

三星GALAXY Note4:12分

总结:不论是再次进化的三星Note4还是强势来袭的iPhone6 Plus。面对两款大屏手机,不同喜好的消费者一定会找到属于他们的最终归属。对于果粉和星粉们,两款手机的到来绝对可以称得上是狂欢。土豪价格虽然会阻碍一部分消费者提前享乐,但是价格终归会降的,iPhone6 Plus可以选择更多其他国家版本,价格会比国行少不少,除非你在乎保修。三星则可以多等一段时间,年底相信会有以一个不错的价格呈现给消费者。iOS和Android,两个阵营的老大,两个老大的全新旗舰产品,你更喜欢谁?会买谁呢?看完全文之后有答案了吗?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