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比亚狼性尽显 降价千元抢夺手机市场

努比亚狼性尽显 降价千元抢夺手机市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016/160535.shtml report 3783

 

10月26日努比亚突然宣布无边框期间nubia Z9由3499元降至2499元。努比亚表示降价1000元是三周年回馈,有人猜测是努比亚产品策略失败,降价以清理库存。事实并不是这样,如果是清仓努比亚完全可以玩短时降价引导用户抢购的把戏。而这次是永久降价,远没有临时降价带来的销量可观。据内部消息,nubia z9系列的销量已经超过500万部,努比亚已赚足了利润,为何突然降价呢 ?

笔者认为,是努比亚的狼性使然,手机大规模生产后成本大降,再加上元器件采购成本的下降,nubia Z9的成本已经下降很多。努比亚完全可以坐享高额利润,而努比亚却选择了降价,让更多的消费者能购买。努比亚此举不是为了利润,而是为了更大的市场份额,因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是最大的生产力,而手机是移动互联的首要入口。

中国的手机市场早已成为红海,除了苹果和三星现阶段能赚取大量利润外,国产品牌大都是微利或亏损。在这种情况下,要想颠覆苹果和谷歌建立的智能手机生态,靠卖产品赚取利润绝对不可能。国产品牌最大的优势是服务,无论苹果还是谷歌或者微软都有水土不服的问题,而土生土长的国产品牌深谙国内用户的使用习惯,所以服务是最大优势。

努比亚的狼性使之疯狂,短时的利润并不是努比亚想要的,他要的是庞大的用户量,而在配置性能已经发挥到极致的情况下,与华为P8、荣耀系列手机产品的价格对标,也是其赢得客户的重要策略。

在此基础上,努比亚还将再为用户提供无缝的移动互联生态。目前努比亚已经跟万达/去哪儿/当当网等合作,构建自己的互联生态。努比亚三周年蜻蜓FM/尚品网/明道工作室等齐发贺电,说明努比亚已经跟这些品牌达成共识,未来一定是一个线上/线下无缝对接的互联生态。

狼是丛林之王,认准目标一往无前,不会被眼前的小利益回头。努比亚不顾利润毅然降价1000元,正是狼性的体现,买手机并不是努比亚的目的,努比亚是要打造一个无缝的移动互联生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