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繁为简 云狐酷跑智能手表的UI简析

化繁为简 云狐酷跑智能手表的UI简析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023/145075.shtml report 4487 伴随着智能穿戴市场的进一步发展,除了“外在”的硬件部分,“内在”的UI设计也开始引发人们的关注。众所周知,智能穿戴设备和手机相比,最大的不同就是屏幕

伴随着智能穿戴市场的进一步发展,除了“外在”的硬件部分,“内在”的UI设计也开始引发人们的关注。众所周知,智能穿戴设备和手机相比,最大的不同就是屏幕。只能收表的屏幕只有主流手机的大约六分之一大小,所以其在内容显示和触摸操作方面的弊端尤为突出。

image001

本月才上市的云狐酷跑智能手表为了让使用者拥有更好的使用感受,对整体的UI进行了“整改”。以“化繁为简”为总体的设计思路,旨在简化显示内容、放大显示内容。不同于手机端的“超大图标”设计,在取得了更好的显示小过的同时,更简化了整体的操作思路,使得整个手表的操作有着不同凡响的爽快之感。

image003
 
image005

除了点亮屏幕后显示时间和其他基本信息的首屏之外,云狐酷跑手表的第一菜单只保留了九项功能入口。所有操作只需要进行左右的滑动操作,学习成本低,效率也更高。

作为主打运动健康的智能产品,运动功能放在首位自然是无可厚非。点击进入可以看到专门为专业的运动人士设计的功能强大的运动检测软件。上下滑动可以在种类繁多的运动模式中进行选择,方便手表对使用者的肢体动作拥有更为准确的感知。

 
 
image007
 
image009

心率监测也和健康息息相关。点击进入软件,系统会自动工作,简单好用。

image011

作为为户外运动爱好者打造的专业级设备,罗盘功能自然也是必不可少。罗盘有时需要进行校准,校准的方法和手机稍有不同,只要不停的转手腕就好。

image013

  和云狐酷跑软件进行连接,云狐酷跑手表就能够实现运动数据和手机相关信息的时时同步传输。云狐酷跑软件拥有出色的软件功能设计,内置的社交功能更是能让你的运动之旅拥有好友的陪伴,让运动更开心。

image017

点击开应用选项,就像是点开了手机的应用抽屉,所有的内置的和用户自行安装的手机应用都会显示在里面。而且这里也是整款手表“安卓味”最浓的地方,可以实现下拉通知栏等操作。

设置选项就不多介绍了,不过在这里可以看到,云狐酷跑的软件系统是基于安卓4.3的版本开发的。

image019

云狐酷跑手表是可以实现和手机的信息的同步的,同步的内容主要是短息和电话,当然这也意味着当你收到相关信息的时候,云狐酷跑手表会进行震动提醒。

可以听音乐的运动手表,才是好的运动手表。配合蓝牙耳机,一边运动一边听歌,运动自然也就不再无聊了。

说实话,云狐酷跑手表在整体的UI的构思上和老罗的锤子系统的UI有些相似。更大的图标,更少的内容。换取的是更优秀的显示效果和操作感受。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