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91获最佳应用平台携开发者论分发

百度91获最佳应用平台携开发者论分发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024/145183.shtml report 11781

10月23日,以“移动改变世界,智能定义未来”为主题的2014年度安卓全球开发者大会于深圳福田召开,本次大会汇聚众多互联网业界精英,对基于Android系统的商业模式进行深入探讨。作为移动分发领域的领先者,百度91的高调参会无疑成为本次大会的焦点,下午数百名开发者共同参与以“分发实现价值”为主题的百度91分会场讨论,成为最受开发者欢迎的分会场,而晚间的颁奖晚宴上,百度91意外收获本次大会的年度最佳应用软件平台大奖,再次聚焦全场视线。

分会场涌入数百开发者

以“分发实现价值”为主题的百度91开发者分会场,是公认本次大会的重头戏之一。本次分会场的消息一经大会组委会的发布,立即引发众多开发者,特别是中小开发者的浓厚兴趣。当日下午的分会场,出乎意料的涌入了数百名来自各地的数百名开发者,其火爆程度让现场负责签到的工作人员应接不暇。

生态与服务成主题

在百度移动分发事业部开发者运营负责人吴琼的主持下,分会场首先进入演讲分享阶段,作为主场分享人来自百度移动分发事业部分发生态产品负责人苏亮、百度移动云计算测试部开发者生态及变现测试负责人潘钧儒先后发表了题为《与开发者共建移动应用生态 》及《做开发者的好管家》的主题演讲。

苏亮介绍:百度开发者平台为移动开发者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帮助不同发展阶段的开发者快速壮大。在上架与分发阶段,百度开发者平台的上架审核时间较短,而且一次提交即可多端分发,与分发比较局限的竞争对手相比,这是百度移动分发的最大优势。随后的运营、推广、变现方面,提供多种类型的方案,从运营阶段的首发合作、礼包合作到基于大数据的运营统计、数据分析,到推广阶段的搜索、竞价、换量等常用模式,以及协助开发者变现的游戏联运和移动支付服务。百度是率先为开发者搭建“全方位”服务的应用分发厂商。潘钧儒则向开发者介绍了百度如何做开发者的“好管家”,详细介绍了百度开发者服务如何在应用开发、应用测试,以及后续的运营管理中提供系统的智能化的帮助。

产品定位与强势平台助力成功

在会场上,两位业界知名的开发者微聚联合创始人兼CTO肖军与新浪微博副总经理田利英畅谈了自己在应用推广、运营中的心得。肖军认为:微聚关注陌生人社交的效率与信任两大痛点,通过1.0到2.0以及即将到来的3.0版本的迭代创新,以及强大的分发推广,建立人与人之间的纽带,注册用户已突破1000万。田利英的演讲,则以分享数据与趋势为主,她透露新浪微博2014年6月MAU达1.56亿;DAU 6970万;截止到2013年底每活跃用户平均每月分享微博量(Feeds/MAU)22条,比2012年12月时的19.3增长15%,更值得关注的是来自百度系应用分发带来的活跃用户占比达到49%,较2013年提升12%,侧面印证了百度系在国内移动分发的市场份额领先地位。

在当晚的颁奖晚宴环节,在众多嘉宾与同业的见证下,百度91收获IDG大会颁发的“年度最佳应用软件平台大奖“, 根据易观智库发布Q2数据显示,百度系在移动应用分发市场占有率为41.7%,日分发量突破1.3亿,处于领先地位,在市场份额稳固领先的大背景下,百度91越发关注与分发生态圈的建设工作,包含新开发者平台,开发者增值服务,中小开发者扶持等举措,已经与百万安卓开发者建立合作共生关系,成功构建移动分发领域最强大的生态圈,获得“年度最佳应用软件平台”头衔可谓实至名归。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