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技创意实验室项目正式落地中国

联发科技创意实验室项目正式落地中国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031/145698.shtml report 4049 联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MediaTek, Inc.)今日宣布联发科技创意实验室(MediaTek Labs)计划在中国正式启动,与此同时联发科面向中国市场推出的LinkIt™简体中文版开发平台及相关文档也一并上线。
  手机之家2014年10月31日消息—— 联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MediaTek, Inc.)今日宣布联发科技创意实验室(MediaTek Labs)计划在中国正式启动,与此同时联发科面向中国市场推出的LinkIt™简体中文版开发平台及相关文档也一并上线。在中国这一全球最为活跃且拥有大量优秀开发者和工程师的市场中,该计划的落地具有更加重要的战略意义。
Marc先生讲解联发科目前的业界地位

在今天的每天见面会上,联发科技创意实验室副总裁Marc Naddell亲自莅临现场介绍创意实验室的种种,在他的讲解中我们得知联发科此次的创意实验室计划是联发科构建全球产业生态系统的重要举措。在这一平台中,不同背景和技术水平的开发者可以进行设备原型创建、应用程序开发以及商业推广等活动。联发科也会使用其积累的资源为开发者提供相应的技术和商业支持,而为了保证该项计划的落实,联发科还在中国大陆和台湾组建了本地化的专业团队,负责与本地区的开发者进行接触并提供专业的指导与服务。

创意实验室所提供的种种服务

今天会上的另外一个重点即是LinkIt™开发者平台的介绍,这一隶属联发科的开发平台是以MediaTek Aster(MT2502)系统单芯片解决方案( SoC)为核心而打造的操作系统。借助LinkIt™开发平台提供的技术支持,加之联发科技创意实验室的综合支持举措,联发科技致力于为可穿戴与物联网市场的发展构建强大的产业生态圈,实现万事万物的互联互通。

主打SAU的LinkIt平台

会后的问答环节中,Marc先生阐述了联发科创意实验室对开发者进行商业支持和配对的具体流程。另外还介绍了其SoC MT2502的设计理念:为了追求更小的体积和更低功耗,这颗SoC才没有集成WI-FI模块而是只添加了蓝牙与GSM/GPRS模块,这样一来它就在同事满足很多应用场景的情况下用于更加具有挑战性的设备之上,这也是联发科所希望看到的。

极精简的MT2502

此外,Marc先生还为在场人士解释了联发科借由简单应用程序用(SAU)设备进入生态圈的原因。根据Marc先生所言,多种应用程序用(RAU)设备非常复杂,只有少数开发者或者团队可以自由驾驭,同时考虑到芯片组目前的性能,能耗和大小等多方因素考虑,简单应用程序用(SAU)设备是目前最为合理的选择。这样一来既可以完全发挥出MT2502的实力,又可以确保开发者能够比较轻松的完成其项目,最终达到实用的目的。

短信控制的台灯装置

会场上还布置了一些利用MT2502硬件开发平台构建出的系统供众人参观试用,这些点滴的智慧最终都将改变我们的生活,联发科在这方面的决心已经被大众所认识,希望他们与众多开发者一起为我们提供更多更好的设备,更加方便我们的生活!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