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助力三四线城市避开拥堵路段

高德地图助力三四线城市避开拥堵路段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031/145704.shtml report 3993

 

近日,国内领先的数字地图内容、导航和位置服务提供商高德地图更新最新地图数据,实时路况覆盖城市数量增至112个,成为国内实时路况覆盖城市最多的互联网地图厂商,同时更进一步深入三四线城市甚至部分乡镇,国内首家对徐州、扬州等多个城市实现实时路况覆盖。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机动车保有量逐年攀升,交通拥堵已成常态。近年来,交通拥堵逐渐由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甚至部分乡镇蔓延。记者了解到,每天早晚上下班高峰、周末、节假日等,许多三四线城市主要干道都会出现不同程度拥堵,躲避拥堵也成为这些城市市民的出行刚需。为了持续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高德地图深入三四线城市以及部分乡镇,自主采集并及时上线数据,实现实时路况覆盖。基于高德地图实时路况,用户能够随时查看全城路况信息,同时可以采用高德地图推荐的躲拥堵方案进行导航,在导航过程中如遇拥堵路段,高德地图会自动重新规划路线绕开拥堵路段,帮助用户尽快到达目的地。据了解,高德地图躲拥堵功能能做到实时更新,如果前方道路突然发生事故,高德地图能够实时提醒用户是否要更换路线绕开拥堵路段。使用高德地图躲避拥堵功能出行,可节省15%-20%的时间成本。

 

(用户只需点击地图页面右上角的路况图标,便可切换到实时路况模式,实时查阅路况信息,绿色道路表示畅通,红色表示拥堵)

(基于实时路况,高德地图能够为用户规划躲拥堵路线,用户可随意选择导航路线)

 

 

(高德地图驾车导航界面右侧的路况光柱图能够实时显示导航路线的全程路况。在导航过程中如果导航路线前方突发拥堵,高德地图会自动重新规划路线提醒用户绕开拥堵路段。)

如果将地图产品和数据比喻为人的上下半身,高德地图在这两方面都处于领先地位,是目前国内唯一具备完整能力的互联网地图企业。正是因为其强大的地图数据采集和处理能力,高德地图在实时路况和躲避拥堵功能上始终独领风骚。高德地图在数据获取、数据更新上的速度惊人,并独创了国内众包的数据采集形式,基于几亿高德地图导航用户生成的众包数据和全国几十万辆出租车及几百万辆物流车的行业浮动车数据,经实时交通后台汇总处理后,高德地图不仅可为用户提供实时路况信息查询,更可根据信息在导航过程中实时调整路线规划躲避拥堵路段。经过12年的积累,高德地图已经成为国内最专业的,能够覆盖应用、云端服务、软件、数据等产业全链条的互联网地图厂商。

作为国内首家上线实时路况信息和躲避拥堵服务的手机地图,高德地图始终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智能方便的出行解决方案。此前高德地图实时路况信息已经覆盖国内大部分一二三线城市,并受到广大用户的认可和欢迎。为了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高德地图持续下沉,未来还将深入更多更偏远地区,这是高德地图用科技改变生活的一贯理念,也体现互联网公司的企业社会责任感。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