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武汉入驻高德地图“交警平台”

南京、武汉入驻高德地图“交警平台”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709/156374.shtml report 3362

今年5月,国内领先的数字地图内容、导航和位置服务提供商高德在高德地图中上线了“交警平台”,并迎来深圳交警首家入驻。据悉,借助与高德的合作,深圳交警能够即时对外发布权威的交通信息,受到了市民的肯定。近日,该平台开始了进一步的合作拓展——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以下简称‘南京交管局’)、武汉交警双双入驻高德地图“交警平台”。

据了解,正式入驻后,南京市交管局、武汉交警将向高德地图用户提供实时的官方交通信息,大幅提升消息覆盖率;而另一方面,高德交通大数据则能够结合这些信息,以及浮动车通行速度实时测算展现道路的拥堵情况,并自动规划躲避拥堵的行车路线,为用户出行节省时间。

具体来说,南京市交管局、武汉交警通过“交警平台”可发布重大交通事件或公告,而高德地图则可以在客户端中定向推送信息给这两地的用户,例如拥堵预报、交通管制、限行尾号、新路线开通和调价、重点道路的封闭施工等信息。此外,南京市交管局后续还将通过高德地图发布南京市的“积水地图”,分析标注市内常见的积水点,同时用户还可以自主上传身边的积水点,为最近正处于雨季中的南京市民出行提供参考;而武汉交警则在不久前,配合高德地图“交警平台”向武汉用户推送了整个端午期间城市拥堵的预测。  

   

武汉交警在高德地图上发布的限行信息

此前,交通部门发布的官方信息主要在高德地图上以“冒泡”的形式提醒用户,点击查看详细信息。现在,用户也可以在使用高德地图导航的动态过程中,以语音插播的形式接收到这些权威信息,并在路线规划中给予及时的绕行方案调整及提示。

据了解,交警平台是高德此前发布的交通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目前,深圳、武汉、南京等各地相关部门已经入驻该平台,利用高德地图这一能够直达3亿用户的手机端应用即时发布各地交警提供的权威道路信息,一方面促进政府部门政务电子化,提升交通道路信息传达效率,另外一方面,也为市民出行提供了更加权威可靠的交通信息参考。

今年4月,高德已联合北京、广州、深圳、天津、沈阳、大连、无锡、青岛等多地政府交通管理部门,以及北京交通台等权威媒体机构,共同推出了“高德交通信息公共服务平台”。该平台依托于高德交通大数据系统——“高德交通大数据云”进行研发,能为相关交通机构提供“城市堵点排行”、“热点商圈路况”、“权威交通事件”、“堵点异常监测”等交通信息分析,并可提供智能出行躲避拥堵方案。各相关机构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和特点使用这些信息,提升公共交通服务能力。

据高德方面透露,未来几个月内,还将有更多城市的交警及相关部门入驻高德地图“交警平台”,提供权威及时的官方交通信息,惠及更多城市的用户。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