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7再次曝光 或“撞机”艾优尼

iPhone7再次曝光 或“撞机”艾优尼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105/161745.shtml report 9749


继时尚界播出撞衫、娱乐圈整出撞脸之后,全球手机圈再现“撞机”事件。近日,苹果即将发布的新品iPhone7再遭曝光,将会在预装软件、屏幕大小、设计方面做出变革,采用预装软件可卸载、砍掉大屏回归4寸增强手机手感、双面玻璃+金属中框设计注重手机外观等方案。然而,这却和国内已发布的艾优尼(iuniN1解决方案颇为相似,此事件也被称为手机圈内的“撞机事件”迅速发酵。

手机大屏总砸脸、双手拿机累手腕、手机太丑不敢看、预装软件问题连iOS用户也未能幸免,如何解决?于是iPhone7“撞机”艾优尼事件发生了,不过为何是艾优尼?

据了解,艾优尼在9月发布旗下N系列新机,主打“纯简白”品牌理念。以“简”为先,打造出最适合单手握持的好手感手机;以“纯净”为理念,发布零预装软件的iuni OS,带给用户轻快、安全的用机体验,也正因此而找到了手感与体验之间的平衡点。

具体来看,在手感方面,继艾优尼等一众手机厂商推出5寸手机屏的最佳握持“样板”后,网传iPhone7也将砍掉果6s plus5.5寸和果6s4.7寸屏,直接回归4寸小屏。毫无疑问,二者都把手感当作了焦点,但在艾优尼看来,4寸虽然满足了握持需求,却让手机失去了存在感。不仅如此,艾优尼还将5.0寸手机屏实现了75.1%屏占比的最佳优化,保证单手握持的同时也能获得更好的观影和娱乐体验。相比之下只比银行卡略大的iPhone7却在观影感受上是一个短板。

IMG_1837

15.0+75.1%屏占比,艾优尼N1手感绝佳兼顾使用体验

除了手机尺寸,在手机材质上,iPhone7选择了艾优尼N1的解决方案,双面玻璃材质+金属中框,以白色为主基调的艾优尼可以说洁白如玉、通透无暇,满足了人们对于审美的要求。iPhone7的外观颜色还尚未透露,如果也选择了做白色手机,虽然在外观颜色和颜值上能够更贴合大众审美,更具质感,但也极有可能越来越贴近艾优尼,未免有些抄袭之嫌。

IMG_1845

2:艾优尼N1的极简主义设计,质感更优

另外,在艾优尼创始人兼CEO童合心在发布N系列新品时就表示,艾优尼宣布0预装,通过搭载基于安卓5.1系统深度开发的iuni OS,在给用户带去纯净的UI同时,也不预装任何第三方软件,把选择权还给用户,保证用户的隐私安全和更好的使用体验。苹果CEO蒂姆·库克也看到了这一点,并在iPhone7中宣布预装软件可卸载,向艾优尼学习,将封闭的iOS打开了一个缺口,这是艾优尼的亮点,也是苹果在用户体验时代学到的“知识点”。

未命名-1

3:艾优尼0预装软件为行业先

分析认为,从外观、颜值、手感到0预装软件,苹果手机与艾优尼的相撞产生了可以供手机行业反思的诸多痛点,一方面,从创新角度上,孰前孰后总有评断;另一方面,想在用户前,满足手机用户体验引领手机潮流方面,艾优尼超出了苹果手机半个身位,不过手机行业就是你追我赶,此时此刻,艾优尼确实在领先。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