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窝大作战 米4/MX4/IUNI U3发热横评

被窝大作战 米4/MX4/IUNI U3发热横评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020/144788.shtml report 6963 炎热的夏天过去了,大家可以放心大胆的使用手机不用担心发热的问题,不过笔者还是发现了一个小小的问题:晚上习惯于在被窝中使用手机还是有些担心:“这货究竟烧到多少度了?”。由此,笔者产生了一个想法:试验一下手机在被子中的发热表现,一起来看一下吧!
  炎热的夏天过去了,大家可以放心大胆的使用手机不用担心发热的问题,虽说还是有些机型被调侃为“暖手宝”,但实际上室温较低的时候完全无需担心手机的发热。不过笔者还是发现了一个小小的问题:虽然室温不高,但晚上习惯于在被窝中使用手机的笔者偶尔还是会觉得手机烫手,有些担心:“这货究竟烧到多少度了?”。由此,笔者产生了一个想法,来试验一下几款手机实际在被子中的发热表现如何,一起来看一下吧!
111
  与舒服的蒙着头玩手机感觉完全不同,真实模拟被子中的手机体验实在是有些虐人呢!那么测试方法如下:屏幕亮度最低,扬声器音量20%,连接WIFI且手机无SIM卡,蒙头藏于被子中手持手机分别观看在线视频(搜狐视频超清画质)和进行游戏(安卓机为激流快艇2 iPhone为愤怒的小鸟:变形金刚),待温度稳定后进行测量。测试工具为宏诚HCJYET HT-866红外线测温仪。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记录温度时需要明亮环境,手机暴露于室内直至笔者用温枪采集数据时温度会降低1℃左右。

小米4&魅族MX 4

小米一直以来的“为发烧而生”除了硬件上之犀利,温度也够“发烧”。而魅族此前也因为手机发热量大而被用户吐槽,且来看看这两家国内最火手机的表现如何。

IMG_0296
IMG_0305
小米4发热表现

IMG_0298
IMG_0307
MX4发热表现

小米4在视频和游戏后的温度分别为37.9℃和39.6℃,而魅族MX4则为38.6℃和40.5℃,不得不说这一数字有些奇怪,因为此前笔者在室温环境下测试时MX4的表现是要强于小米4的,造成此种结果的原因很可能是因为笔者手中这款白色的MX4是工程样机。

三星GALAXY Note 4&iPhone 5s

由于手头没有最新的iPhone 6,笔者只能使用上一代iPhone 5s来和三星的新旗舰GALAXY Note 4来做测试。

IMG_0293

IMG_0310
Note 4发热表现
IMG_20141019_003102
IMG_20141019_001452
iPhone 5s发热表现

具体数据如上图分别为iPhone 5s的36.3℃和 39.4℃以及Note 4的35.3℃和40.8℃,Note 4游戏温度要高一些很可能是由于所运行游戏有所不同,两大巨头的温度控制显然都做得不错。此处非常值得一提的是同等温度下,金属背壳或者边框会显得更烫,Note 4握在手中要显得更加安心一些。

  一加手机&IUNI U3

一加手机和IUNI都是近一年来才声名鹊起的国产手机品牌,同样搭载骁龙801和采用塑料机身的它们的控温表现如何呢?

IMG_0299

IMG_0314
一加手机发热表现

IMG_0300

IMG_0308
IUNI U3发热表现
  一加手机:38.2℃和44.6℃,IUNI U3 38.3℃和45.5℃。感觉有些棋逢对手的样子呢。相较前文的4款手机,这两款的表现明显要差一些,而且正如上文所提到一样,塑料材质的导热性能要弱于金属,所以光从手的触感而言iPhone 5s的边框和背壳,Note 4以及小米4的边框在温度低于一加和IUNI的情况下反而要更烫一点。所以说夏天的话,如果觉得塑料壳都开始烫手了,还是稍微缓一缓为妙。
  看到此处大家也对手机在被子中的发热有了一定的了解,首先一点就是夏天始终是威力最强的,一旦太阳公公肆虐的日子过去,很大程度上怎么折腾手机都行,就算是觉得手机烫手也无妨,因为很有可能是因为金属导热的缘故。总之,放心大胆的蒙在被子里感受温暖和舒适吧!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