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新品发布会专访 One More Step

OPPO新品发布会专访 One More Step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106/146087.shtml report 6604

 

近日,OPPO在京发布了秋季新品。其中,既有市场热卖的N、R系列的升级之作OPPO N3和R5,也有首次登场的“OPPO Lifestyle”系列配件。和大多数国产手机厂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倾向于性价比化定价的做法不同。OPPO副总经理吴强表示,OPPO新品的目标“在产品设计追求极致的路上,更进一步;在不断创造真正用户价值的路上,永不停步。”因此,对于全球首款搭载电动旋转摄像头的N3以及全球首款机身厚度仅4.85毫米的R5,OPPO给出了3999元和2999元的“高价”。

QQ截图20141106162730

针对这两款机型以及相关问题,手机之家记者对这两款产品、周边、未来方向进行提问。

-  OPPO 摄首席设计师 范晓宇 

-  OPPO 资深影像调试工程师 刘伟东

-  OPPO 影像产品经理 吴磊

-  OPPO N系列产品经理 党壮丽

-  OPPO R系列产品经理 施福来

Q:OPPO N3旗舰?Find系列如何定位?

A:N系列和Find系列的定位是不同的,Find系列是主打极致性能的,而N系列主打趣味拍照,它们的差异不在于配置,而在于对不同用户的需求的满足。

Q:OPPO N3的价格

A: OPPO N3的定价是符合N系列的产品定位的,当然,最根本的原则是,产品价值决定价格。N3这款产品为用户提供的是无可替代的体验。它是全球首款电动旋转拍照手机,凝聚的技术含量也是很高的。而电动旋转摄像头实现的趣拍功能,比如自动全景、追踪趣拍等,也是用户在其他手机、相机设备上无法体验到的。

Q:OPPO N3电动镜头是否耐用?

A:经过非常精密、严格的测试,产品会在不同温度、湿度的条件下对它的转子部分以及它转子里面的步进马达进行25万次的旋转测试、10万次的前后连续转动测试。为了更好的理解这个数字,换种说法来说,如果是你一天转100次,可以转三年左右的时间,我相信这样的耐用性程度,对于现在手机用户来说已经足够了。

Q:OPPO N3的外观设计,呼吸灯、镂空设计、摄像头皮革覆盖

A:N3的弧度以及镂空设计跟手机长度之间的关系,手机下部有很多是天线部分,天线需要一个净空,而我们的中框,都是用全金属的,它跟天线之间是要有一个净空的距离,即使是不用镂空的设计,它的长度也不会有什么变化,所以这个设计是本身结构的排布、硬件的排布以及美学之间一个非常美好的结合。

N3的设计相对于N1来说,最大的差别我们给它注入了一个新的灵魂叫做灵动,这个灵动体现在两点,第一点就是电动旋转摄像头,第二点就是底部镂空的星环呼吸灯,它的灵感来源于太阳系中的行星的星环,当阳光照在这个星环的时候,它所反射的光线,既宁静,又有震慑力的。通过这个镂空的结构,星环呼吸灯不管是从N3的正面还是背面都可以看到,用户不会错过任何一个电话,或者漏看短信。

Q:关于OPPO 海外市场拓展

A:OPPO除了东南亚市场之外,在两年内一共开拓了17个海外市场。

Q:OPPO R5电池容量2000mAh,续航表现?

A:-第一,我们在做这样的设计的时候,我们做充分的验证,比如2000毫安到底能够用多长时间,我们内部做的基础用户模拟,R5的使用时长是在14个小时左右,所以待机时间方面可以得到保证。第二,考虑到有限的电池容量,我们选择了更省电的Amoled屏幕,以确保用户有更完美的体验。 第三,R5作为“全球最薄拍照手机”在续航能力上优势最明显的一点是,R5具备其他手机不可比拟的充电装备——我们在本次发布会上发布的全新升级的VOOC闪充。

Q:OPPO R5为了薄而薄?

A:从市场反应来看,用户对于超薄产品的追捧度一直在提升,但“薄”并不是我们对产品的终极追求,OPPO一直坚持的是做最惊艳的产品,做用户体验最好的产品,这是我们的出发点。

至于未来OPPO的产品还会不会有更薄的机型出现,还要看未来整个技术发展的趋势,我们可以做到更薄,但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平衡用户的体验,平衡产品整体的设计,以及综合去考量,再决定产品趋势。

Q:“冰巢散热”跟传统的散热比优势有多大

A:相比传统散热的石墨片散热,石墨片中间还是留一些空气,空气导热效果不太理想。而“冰巢散热”中的散热材料在通常状态下是固态,达到一定的温度后它会变软,它可以让CPU以及金属后盖能够更加紧密的贴合,这样就达到一个更高的散热效率。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