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小米交锋双11 鹿死谁手成谜题

魅族、小米交锋双11 鹿死谁手成谜题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111/146417.shtml report 2626 今年双11已经不仅仅是过去服装、日用品的狂欢了,手机企业也迅速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当然其中关注度最高的就数国产手机厂商华为、魅族和小米三足鼎立的格局。魅族、华为与小米在双11的竞逐战中浓缩了国产手机行业的战火,华为、魅族和小米也更是在双11的舞台中各取所需。
  今年双11已经不仅仅是过去服装、日用品的狂欢了,手机企业也迅速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当然其中关注度最高的就数国产手机厂商华为、魅族和小米三足鼎立的格局。魅族、华为与小米在这次双11的竞逐战中浓缩了国产手机行业的战火,三家也更是在双11的舞台中各取所需。 
魅族、小米、华为

曝光人气奖

  从此前10月21日起,魅族与阿里巴巴达成的战略合作中,我们就已经嗅出了后面接踵而至的一些列动作。果不其然,基于YunOS深度优化的系统Flyme powered by YunOS系统,适配MX4的版本将在双11首发。YunOS定制战略是阿里巴巴移动战略中的一部分,在双11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阿里里巴巴给予了魅族充足的资源支持,使得魅族在电商资源上不是弱于相小米和华为。当然此前的频繁曝光、断货以及高性价比的产品也让魅族以及MX4在市场受到了更多消费者的关注。

  双11开启仅一分钟,魅族就迅速成为手机类成交量第一的品牌。遗憾的是,依旧由于货源不足MX4早早退出了战场,MX3竞争力不足,导致魅族在本次电商战中略显乏力。倘若魅族备货充足,今年天猫最快破亿的商家,恐怕就不是现在的小米了。

最佳销量奖

  小米再次成为了双11首个破亿销量的企业,相比于去年3分钟破亿,今年却用了4分48秒,当然这1分48秒的差距是来自魅族、华为等厂商带来的挑战。随着各大厂商手机价格的下调,凭借性价比走红的小米必定面临更多的挑战,自身产品的优势相对其他品牌而言逐渐下降,使得小米整体态势下滑,我们也能猜想一年后的双11竞争的结局未必还是今年的状态。

最快名声奖

  华为荣耀官博在双十一零点刚过3秒就宣布订单超过了一亿,与小米的最快销量破亿稍有逊色,但是华为还是利用订单量中唬人的数据赚了名声。无论最后是否成为销量,打出去的名声还是重头大戏。

  按照目前国产厂商的竞争趋势,性价比已经成为了通用的重量级底牌,这样下去魅族和小米受到的冲击也将越来越大,至于明年双11鹿死谁手还是一个谜。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