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不清零 现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

流量不清零 现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113/160734.shtml report 6850


近日,有用户提出流量不清零后消耗变快了,意指流量被“偷”。

对于此类事件三大运营商均否认因流量不清零政策出台“偷”走用户流量,解释称有可能是许多软件后台自主更新升级,导致流量使用超标,并非运营商所为。对此网友纷纷表示不信,连续发出三大追问:运营商流量统计出错?软件、系统偷流量?4G时代,用户错觉?


 

当然对于声音出现证明运营还是不够明朗化,用户觉得自身权益又受到损害,严重影响用户体验,一直以来秉持的“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去哪儿了?

由于我国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而基础设施却不完善的原因,手机流量资费贵、网速差,成为了每个消费者的切身体会。但是消费者最为关注,且最不能理解的事却是:为什么我们自己掏钱买的流量,到了月底却要清零?

如今,在李总理多次督促下,三大运营商在今年10月份终于实行“流量不清零”措施,可谓是千呼万唤始出来。但是,大多数网友和媒体,对此不仅没有报以掌声,反而嘘声一片。

期待太高,导致失望太大。许多人看到“流量不清零”的第一反应都是流量永久不清零。但是仔细阅读运营商的措施,我们就会发现原来所谓的流量不清零仅是当月未用完的套餐流量可以顺延到下一个月。比如说这个月流量还剩余100M,那么这剩余的100M等到下个月还可以继续使用。但是这顺延使用的100M还是没有用完的话,则将在下个月月底被清零,下下月就不能继续使用了。这相当于一月一清改为两月一清,颇有换汤不换药的味道。

流量不清零,其实在很大程度上是一个伪需求。因为大多数人面临的状况,是月底时流量不够用,不仅不能进行流量不清零,反而可能需要开通额外的套餐流量。而对于每个月都能有流量剩余的用户,对于流量不清零的需求也没有那么强烈的需求。用户之所以关注流量不清零,一方面是觉得流量是自己买下来的“物品”,它的所有权已经是属于用户了,纵使用不完,也不应该让运营商无缘无故的清零。另一方面是用户恐怕会遇到突发的高流量需求时,无法享受到之前节省流量所带来的优惠,只能被动接受开通额外的流量叠加包。

其实用户在乎流量清不清零,根本原因在于运营商的流量资费太高了。与用户日益增长的流量需求相对的是流量资费的价格居高不下,动辄几十元上百元的流量套餐让大多数用户望而生畏。此外,流量套餐内外价格的巨大差异也让用户感到不满,超出套餐时流量不敢用,没用完的却又觉得亏。而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很大部分要归结于运营商套餐的过于复杂,各种似是而非的套餐,让用户有一种掉进陷阱的感觉。每个套餐都有不同的通话时间和流量额度,一个主流套餐又会被分为数个档次。用户加入套餐以后,不能与时俱进,造成的结果自然就是使用情况与资费的不搭配,让用户的不满日益增长。

高昂的流量资费问题不能解决,用户对于流量的使用情况就不可能感到满意。比起流量不清零这种治标不治本的方案,提速降费才是用户最想要看到的。更多的流量、更快的网速、更便宜的资费,这些才是用户想要从运营商方面得到的答案。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