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熊掌兼得 OPPO R5好用+最薄+拍照

鱼和熊掌兼得 OPPO R5好用+最薄+拍照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117/146794.shtml report 4803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这似乎成了中国人哲学里一个不可改变的定理。而对于超薄手机来说,拍照画质和超薄机身往往就是“水火不相容”的存在。由于拍照画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感光元件面积和镜头素质,因此这就注定了好的拍照手机摄像头组件就不会小。因此在保证超薄机身带来优秀手感同时,允许摄像头凸起是一个解决“鱼和熊掌”的最佳方案。

  英雄共识求兼得

  即使如美国苹果公司这般顶级的手机制造商,其iPhone 6在将机身厚度压缩到6.9mm的时候,为了保证画质水准,手机摄像头也毅然而然地采用了凸出机身的设计,虽然其像素只有800万而已。

R501

  OPPO R5与苹果iPhone 6英雄所见略同,为了保证拍照画质采用了摄像头凸出设计

  对于中国智能手机创新先锋OPPO来说,手机拍照“画质好”是其一贯的追求,因此即使在推出机身厚度仅仅只有4.85mm的OPPO R5时,依然没有放弃“画质好”这一严格标准。为此,OPPO R5也采用了摄像头轻微凸出机身的设计,这主要是因为R5的拍照硬件十分强悍,堪比OPPO Find 7。

  当然,也不是没有品牌能在保持超薄机身的同时,将摄像头厚度与整体机身保持一致的平整,只是其主摄像头的拍照画质,甚至还不如一些品牌的前置摄像头,这样的平整似乎没有什么意义。

  

  超薄机身硬件强

  虽然机身厚度只有4.85mm,但OPPO R5依然遵循“拍照画质好”这一OPPO智能手机的特色。拍照硬件上,R5的后置摄像头由顶级的施耐德认证镜头和索尼IMX214感光元件组成,支持拥有创新光刻技术的滤光片,拍照硬件堪比OPPO全能旗舰Find 7。

 

R502

  OPPO牵手施耐德,为OPPO拍照手机带来出众镜头

  如此强悍的硬件配置注定了这颗摄像头的不凡,轻微的突起自然也是可以容忍的,何况OPPO R5还配备了高显色值LED补光灯,配合OPPO独家的Ai闪光灯,可以让夜拍更自然。尤其在拍摄暗光人像时候,不再拍摄出皮肤惨白的“僵尸肖像”,OPPO R5让被摄对象时刻美丽。

  另外,虽然机身超薄,但是OPPO R5作为一款旗舰级产品,还是配备了前置500万像素黄金角度摄像头,方便用户自拍以及视频通话。配合OPPO特色极致美颜3.0,让OPPO R5成为一款自拍神器。

  

  原画引擎超助力

  除了拥有极其强悍的拍照硬件,OPPO R5在拍照软件上也是相当不错,其搭载了最新的PI原画引擎2.0+,让手机拍照不但能够画质出色,同时还让拍照操作变得更为智能化。PI原画引擎2.0+允许用户添加或删除各种功能插件,可以帮助用户定制更为个性化、更为灵活化的相机拍摄程序。其改变了传统智能手机固定拍摄功能的形式,让拍摄界面变得更为智能,  随心所欲的设定,让用户可以以最快速度找到自己需要的拍摄功能。

R503

  PI原画引擎2.0+是OPPO R5拍照画质与趣味性的保障

  搭载了PI原画引擎2.0+的OPPO R5支持超清画质、超级微距、闪拍、极致美颜3.0、双重曝光、随心对焦等功能,不但可以拍摄出画质出色的照片,还能增加拍照的趣味性,让用户了解到手机拍照的真谛。

  总结

  OPPO R5与苹果iPhone 6在产品研发上采用了一致的思路,设计超薄机身带来优秀手感的同时,轻微凸起的摄像头也保证了手机拍照画质好,可以说真正做到了“鱼和熊掌兼得”,而不是盲目地为了薄而薄,为了所谓的“一致平整”而牺牲手机的拍照功能。因为OPPO想要“真的薄”,将OPPO R5打造成最好用的超薄拍照手机,带给用户最佳的使用体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