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媒体集结乌镇 女记者盼采访李彦宏

全球媒体集结乌镇 女记者盼采访李彦宏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118/146937.shtml report 2950

11月18日,中国文化里数字寓意特别吉利的一天,各路人马从世界各地涌向一个叫做乌镇的江南水乡。

这个白天有着乌篷船、茅盾故居、枕水人家;晚上有着《西游记》各种洞府奇幻灯光一样的江南水乡,从11月19日至21日迎来参加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来自全球10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位嘉宾。谁会出现在乌镇?既有国际政要,也有全球互联网产业的领军人物;既有ICANN总裁法迪等国际机构负责人,也有在国际上富有盛名的资深学者;既有发达国家代表,也有发展中国家代表;既有微软、三星、高通等国际网络巨头,更有吸引各路媒体的“BAT”(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的创始人大咖李彦宏、马云、马化腾。

虽然乌镇拥有高标准的各类星级酒店13家,客房1600多间,可以供2500位宾客同时入住,但目前酒店已经一房难订。面对名人云集,比名人还多的,是各种扛着摄像机和高炮筒的记者,会议一旦开始,就要上演一出媒体大战水乡乌镇的好戏。

“我期盼听到鲁炜主任对于互联网和实体经济关系的看法和建议,这对于中国互联网未来的发展影响深远。”来自《新京报》的记者刘夏表示。

“对于广大的女网友来说,最帅互联网大咖李彦宏人气一直很高,其实他也是中国最懂技术的互联网领袖。据我了解,百度目前投入巨资进行深度学习和人工智能的研发,这些技术或许意味着未来互联网的发展方向,我希望专访李彦宏,百度搜索引擎除了继续服务广大网民,未来,还有什么规划和梦想?”来自新华社的女记者高洁表示。

一位戴着眼镜的台湾记者表示,他也希望得到采访李彦宏的机会,因为他身上还带着一项重要的任务,多年前李彦宏访问台湾与马英九会面时,有位女同事因为忙于现场报道没来得及和李彦宏合影,这次她又因为重要事情不能来大陆参与报道,她特意要求自己替她拍一张李彦宏的合影带回去。

“历次互联网大会,李彦宏都是女记者最心仪采访的对象。”一位会务组织方人员告诉记者。眼界开阔、谦逊得体、仪表堂堂、李彦宏被称为中国最帅的企业家,自然在女记者群中获得了最多粉丝的拥趸。

多种议题、多种兴趣、体现了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包容性,也预示着一个生机勃勃的大会,一个成功的大会。

1987年,“世界经济论坛”落户瑞士小镇达沃斯,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镇从此名声大噪,享誉全球。乌镇,这个宁静的江南水乡能否借世界互联网大会之机,成为下一个“达沃斯”呢?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