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有看头好手感 艾优尼领衔苹果回归

大有看头好手感 艾优尼领衔苹果回归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118/161458.shtml report 4239

 

继发布4.7英寸的iPhone 6s与5.5英寸的iPhone 6s plus后,近日有消息透露,苹果将推出一款全新的系列产品手机iphone 6c。与bigger than bigger的理念不同,此次曝光的iphone 6c屏幕只有4英寸,作为手机设计的风向标,苹果新品的推出也发送了一个信号,大屏手机即将成为过去时。

实际上,关于手机是大屏好还是小屏好的问题业界已有过不少争论。此前,也曾有外媒对近几年来手机屏幕尺寸方面的喜好做过统计,在所有屏幕尺寸中,5-5.5英寸间的手机得票率为43%,被认为是集可移植性与观看体验于一体的完美平衡点;5.5英寸以上手机产品的得票率仅为4%。由此看来,屏幕大小在5-5.5英寸之间、适合单手操作的手机更受欢迎。

图1:大屏手机式微,屏幕更适合握持是趋势

抓住用户对手机手感和屏幕体验的痛点已经是众多手机厂商开始着手在做的事,目前国内手机行业中包括9月发布的艾优尼N1、以及随后问世的小米4c等都推出了不同的解决方案。

图2:用户体验时代,更注重手感、颜值外观的艾优尼N1

以艾优尼N1为例,5英寸屏不像5.5英寸手机bigger却难操作,也比4英寸更“大气”,即使是对于手比较小的用户来说,艾优尼5英寸屏、宽70mm、厚度仅为6.3mm的搭配也能够保证用户单手操持流畅,解放“双”手,做最适合用户的那款the one手机。

而为了平衡屏幕不够大所带来的娱乐体验折损,艾优尼N1通过极简主义的工业设计,在展示效果上下功夫,使屏占比高达75.1%,在有限的手机面板上获得了最大的使用体验。

手机屏幕满足了用户需求,如何使其更美丽?从接收心理上讲,存在即合理,5.0英寸的艾优尼N1手机由于与手掌更能完美贴合,所以更具质感和存在感,也多能为用户所接受;不过为了让手机颜值更高、更美丽,主打“纯简白,始终如一”的艾优尼N1也推出了两大杀器。

(一)白,永远只做白色为主基调的手机。艾优尼N1纯白的颜色使整个机身看起来通透无暇、纯净如玉,摸起来犹如翡翠,细腻光滑,质感十足。(二)简,艾优尼N1采用的是双面2.5D弧度玻璃搭载金属中框,使手机看起来有态度、有质感的同时也更为细腻,所谓美好精致也不过如此。

大屏手机式微,手机越来越适合用户使用体验已经成为一大趋势。如何研发出既能保证握持手感、又能提升观赏和使用体验的手机已经成为一众厂商不断研究的新问题。这些问题也会倒逼着手机厂商设计出像艾优尼N1一样为握持、颜值而生、大有看头的手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