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语言的变革 Android L 5.0评测

设计语言的变革 Android L 5.0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119/146961.shtml report 11280  在2014年I/O开发者大会上,谷歌正式推出Android L,随后在Nexus新品发布时正式发布当天,确定Android L 5.0正式命名为 Lollipop,依旧延续了Android的甜品名称。相对于此前的更新,Android L 5.0被公认为自08年Android系统问世以来最具历史意义的革新之一。
  在2014年谷歌在I/O开发者大会上,谷歌正式推出Android L,随后在Nexus新品发布时正式发布当天,确定Android L 5.0正式命名为 Lollipop,依旧延续了Android的甜品名称。相对于此前的更新,Android L 5.0被公认为自08年Android系统问世以来最具历史意义的革新之一。除去引入的Material Design设计语言、无处不在的卡片风格、跨平台支持、性能提升以及电池寿命增强等等,都让Android L 5.0成为了最近颇具话题的代表事件,也让用户再一次体验到了关于Android原生系统的美。
Android 5.0

安卓系统发展史一览:

2003年10月,Android公司在Andy Rubin带领下成立。

2005年8月17日,Android公司及其团队被谷歌收购,Andy Rubin任谷歌工程部副总裁,负责Android项目。

2007年11月5日,Android系统正式诞生,并成立Open Handset Alliance,共同研发Android系统;谷歌以Apache免费开源许可证的授权方式,发布了Android的源代码。

2008年9月,谷歌正式发布了Android 1.0系统。

2009年4月,谷歌正式推出了Android 1.5 ,命名为Cupcake(纸杯蛋糕),开始了以甜品的名字命名的征程。

2009年9月,谷歌发布了Android 1.6的正式版Donut(甜甜圈)。

2010年2月,Android与Linux分道扬镳。

2010年5月,谷歌正式发布了Android 2.2操作系统Froyo(冻酸奶)。

2010年12月,谷歌正式发布了Android 2.3操作系统Gingerbread (姜饼)。

2011年9月,谷歌发布全新的Android 4.0操作系统Ice Cream Sandwich(冰激凌三明治)。

2012年6月,谷歌发布了Android 4.1系统Jelly Bean(果冻豆),10月底谷歌在官方博客公布了Android 4.2系统,依旧延续了Jelly Bean(果冻豆)的命名。

2013年7月,谷歌正式对外发布了Android 4.3,依旧命名果冻豆(Jelly Bean)。

2013年9月4日凌晨,谷歌对外公布了Android新版本Android 4.4KitKat(奇巧巧克力)。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