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笋尖S90手机 扁平化UI详解评测

联想笋尖S90手机 扁平化UI详解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119/147016.shtml report 3853027 系统永远是智能手机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一个优良的系统优化可以使中级硬件配置发挥出高级硬件配置水平。软硬结合才是硬道理,没有一个“刚劲有力”的躯体也没法承受得了纯洁无瑕的系统“灵魂”。
  
  系统永远是智能手机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一个优良的系统优化可以使中级硬件配置发挥出高级硬件配置水平。软硬结合才是硬道理,没有一个“刚劲有力”的躯体也没法承受得了纯洁无瑕的系统“灵魂”。

联想笋尖S90采用了自家基于Android4.4开发的VIBE UI 2.0界面系统,全新的扁平化设计凸显时尚与简约,这与联想笋尖S90手机本身的整体设计很融合。在锁屏界面中VIBE UI 2.0提供了拨号、短信与相机三个快捷程序图标,按住相应图标向上滑动即可打开这一程序,由于联想笋尖S90单手操作无压力的特点,所以使用者可以轻松触控到这三个功能快捷键,解锁则只需随意一点向上滑动即可。此外,在锁屏界面左右滑动还随意可切换不同壁。

联想笋尖S90的系统主界面采用时下非常流行的扁平化设计UI风格,通过抽象与极简的风格直截了当的告诉使用者“我”的功能是什么。其实从联想笋尖S90的全新图标UI设计来看,完全可以设计中文标注,简单的看一眼就能知晓它的用途。

联想笋尖S90的下拉菜单栏做的很精致,并且该有的快捷设置和功能也都一应俱全。虽然与很多Android手机一样都拥有此功能,但联想笋尖S90的下拉菜单界面更贴心,白天看得清、晚上不谎言。

联想笋尖S90的设置界面很简洁明了,常规的系统设置不止文字这么简单,加上图标注释之后可以释放你的双眼,无需阅读文字,只看图片就能知道该项设置对应的是什么。

熄屏状态下,在屏幕底端向一侧滑动可解锁手机,在屏幕画“V”可进入相机界面,在屏幕画“O”可进入到浏览器界面,当然我们也可以自定义更改目标程序。你手中的联想笋尖S90瞬间变成了一个魔术师,在朋友面前尽情的炫技吧!

联想笋尖S90的空灵触控与悬浮按钮大同小异,都是支持手机快速启动某一功能的。比如计算器、记事本、拍照、音乐与视频等功能。另外,联想笋尖S90还允许用户设置悬浮按钮样式,较为贴心。

常玩手机的人都知道,有时候在玩完手机后一般都会手动锁屏,觉得这样的动作很酷。但要知道所有的按键都是有寿命的,长时间使用容易损伤,希望平时还是注意一下。而联想笋尖S90的VIBE UI 2.0就提供了一种甩动锁屏方式,只要单向轻摇就能直接锁屏。

点击左侧菜单实体按键可打开添加桌面、主题选择、壁纸选择、屏幕管理、屏幕设置与系统设置等应用。中间HOME键除起到返回主页作用外,还可以通过长按方式打开历史任务与清理残留信息。

作为智能手机,你的手机里要是没有几十个应用程序你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但应用程序一多,整理起来是很头疼的事情。联想笋尖S90的抽屉模式可以帮你轻松整理桌面上的一切图标,让你从此不在做按住一个图标滑动多屏之后再安置它的“傻事情”。

如果使用者卸载联想笋尖S90的软件之后觉得当前APP图标有些零乱的话,那么只要双指向上或向下滑动屏幕即可,它会自动整理桌面。

联想笋尖S90的通讯录方面提供了来电者所在地天气显示等人性化功能,细节方面更加优良。不过既然是天气实时更新那也就自然需要网络支持。另外还有一点要说明,联想笋尖S90还支持电话录音功能,以备不时之需。

联想笋尖S90的日历功能可实现提醒、同步、备份与恢复,在面对一些琐碎而又不得不做的事时,它就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另外日历的公历、农历、法定假日与倒休日期都可以实时显现。

联想笋尖S90的操作系统将会每两周迭代一次。此外粉丝们还可到联想论坛发表意见,与联想工作人员沟通,打造出一个真正属于乐粉的系统环境。给力的手机、给力的操作系统一定要更新的飞快,这不仅是对用户使用体验负责,也是联想对产品的执着表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