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4与MX4齐肩 谁还能撼动MX4 Pro?

小米4与MX4齐肩 谁还能撼动MX4 Pro?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119/147023.shtml report 5867 下周魅族MX4 Pro将在北京举行发布会,虽然此前都说MX4是魅族今年的旗舰,实际上魅族真正的旗舰是即将登场的MX4 Pro。黄章先抛出一款性价比神器魅族MX4稳稳接住了小米手机4的迎面一击。

下周魅族MX4 Pro将在北京举行发布会,虽然此前都说MX4是魅族今年的旗舰,实际上魅族真正的旗舰是即将登场的MX4 Pro。而今年黄章早前就放话说,比炒作可能会输,但是比做产品,可以秒他们几条街。无论出于什么样的原因和目的,黄章先抛出一款性价比神器MX4稳稳接住了小米手机4的迎面一击。随后面对MX4 Pro,小米就算有通天之力怕是也不能在极短的时间再发布一款小米手机4的升级版。那么,接下来最少半年的时间,魅族或将迎来一场无与伦比的独角戏时间。

小米与魅族

小米与魅族已经是被业内说烂了的话题了,但是我们依旧可以来回顾一下魅族对于小米态度的转变:从一开始被以对头相称,魅族的态度一直是坚持自己的性格和品质,并不把小米当做对手,因此也没有把小米放在与自己同等竞争的位置。随后小米一路过五关斩六将,奠定了国产手机品牌中不可撼动的地位,而魅族也渐渐被抛在了后面。MX4发布之前,被越抛越远的魅族一改往日态度,主动发起战帖,目标直指小米。

双11的电商大战中,魅族败于MX4备货不足,但是仅仅五分钟就另魅族MX4早早下架除了备货以及准备工作之外,我们也看到了浴火重生后魅族的新面孔。是的,倘若魅族一切准备周全,那么第一个破亿的企业鹿死谁手的确不得而知。

不过另一个角度来看,双十一距离魅族旗舰MX4 Pro的发布仅仅一周时间,即便是准备工作也必定有所取舍,那么取谁舍谁是很明显的选择。另外,MX4火不火?是不是很难抢?MX4尚能如此,就更不要提魅族真正的重心、重大升级之后的MX4 Pro了。那么用户心中的那杆秤,恐怕在本月之后的时间内都要被魅族压下去了。

如此来看,魅族的地位恐怕已经不是过去所能及的,而小米再小看这位略显恐怖的对手难说不会被挤下顶峰。

小米手机4与魅族MX4

说到这两款手机,我们不妨先来看一下参数对比表格。

我们在表格中可以很明显看出这两款手机各有所长,不相上下。如果说MT65965与骁龙801(AC)的较量还是稍逊一筹的话,那么在剩下的主摄像头、屏占比,以及魅族窄到惊艳的边框上依旧可以扳回一城,加之1799元的逆天价,性价比的代言人也不止小米一个。如果能够有足够的产量,MX4这次在销量方面的确可以与小米手机4一争高下。

这一切正在验证此前黄章所说的话,但是产品设计如何还是要看各自的审美,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只是在销量上,魅族的确翻身了,至少证明了魅族不仅仅小众有性格,做大众化的产品依旧可以赢得掌声。现在的情形下,随着MX4和MX4 Pro的接踵而至,确实另国产厂商措手不及,而此前在网络上的战火已经让我们看到了关于魅族MX4引发的危机感

魅族MX4 Pro登场

MX4 Pro比MX4究竟强多少呢?我们现在根据已经曝光的数据来看一下:

MX4 Pro机身尺寸为143×74.1×7.9毫米,将采用5.4英寸2K屏,同样搭载207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不过其前置摄像头升至1300万像素。MX4 Pro将搭载三星定制的Exynos 5430处理器,3GB运存,依旧是16GB、32GB和64GB容量可选。支持蓝牙4.0、802.11ac双频Wi-Fi,以及4G LTE功能。

当然这些数据还未得到证实,即便MX4 Pro没有达到曝光的高度,至少超过MX4是毫无疑问的。至于此前被网友们念叨了很久的指纹解锁功能,这点早已得到了证实。

按照这个参数来看,的确相对于此前小米手机4的确是强出了太多,在时下的旗舰机型中也处于佼佼者的地位。不过根据魅族送出的高大上黑胶唱片邀请函来说,豪华配置是没有问题,或许还能在惊喜之中看到令人振奋的HiFi芯片,当然这只是小编的一个猜测。不过对于音乐起家的魅族来说,也未尝不可。

魅族,独角戏时间?

过去小米与魅族新产品的发布都是一个接着一个,同代旗舰同台竞争,但是今年魅族仅一个MX4就拦下了小米手机4的战火,剩下的少说半年的时间恐怕要留着MX4 Pro唱独角戏了。这恐怕跟天猫双11的效果一致,魅族MX4 Pro可以骄傲地在手机市场内攻城略地,“我的我的都是我的”。这一招棋下出去,为魅族带来的可并不仅仅是市场那么简单。

相信11月19日之后,针对魅族强悍的MX4 Pro独占鳌头的情形,各大厂商都会有所作为,至于能不能让MX4 Pro在接下来的时间内唱一出完满的独角戏,还要看其他厂商究竟会拿出什么样产品来迎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