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打”各路猛汉 魅族XM4 Pro动手玩

“吊打”各路猛汉 魅族XM4 Pro动手玩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119/147041.shtml report 18987 不一样厂子找不一样的乐队做开场,魅族找来的是“逃跑计划”,由于主唱把那一头长发给剪了,所以大家开始都没有认出来,但当《夜空中最亮的星》想起的时候整个场子沸腾了。很好的开头需要很好的产品去衬托,虎头蛇尾的事儿就没有什么意思了。

  不一样厂子找不一样的乐队做开场,魅族找来的是“逃跑计划”,由于主唱把那一头长发给剪了,所以大家开始都没有认出来,但当《夜空中最亮的星》想起的时候整个场子沸腾了。很好的开头需要很好的产品去衬托,虎头蛇尾的事儿就没有什么意思了。

导图模板(960X400)新版

  白永祥说自己是整场穿的最少的人,因为他躁动,躁动的原因是本次发布会的产品令它血脉喷张。寒暄是不可避免的开场白,“老白”说了说最近魅族的进展和增长趋势之后就开始进入正题去聊MX4 Pro和Flyme 4.1。我们的寒暄也到此结束,在后面我们将为您带来发布会现场对魅族MX4 Pro的上手体验。

111

PS:今后每逢重大发布会,手机之家将为踊跃参加评论的网友送上我们得到的发布会精美礼品,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哦。

QQ图片20141121141931

最终获奖楼层,中奖者请进入手机之家论坛,私信“imobile官方活动”,并提供详细联系方式及地址。

DSC_0124
DSC_0125

直接进入主题,我们先来说说魅族MX4 Pro的外观。很多人都在发布会之前都在揣测,揣测里带着期望,希望魅族MX4 Pro能有不一样的外观。可放出真机照片之后相信大家会稍许有些失望吧,其实魅族MX4 Pro的出现像极了iPhone5跨度到iPhone5S的意义。在此魅族MX4之上进行“肆无忌惮”的提升和加以改进。点亮屏幕之后发现魅族MX4 Pro的边框很窄,“老白”说屏幕大,边框厚是老套路,在魅族MX4 Pro上不能发生这样的事,极致的Pro自然也要有极致的窄边框。

QQ图片20141119150845

魅族MX4 Pro的配色方案依然是三种,但是“老白”表示之前魅族的特色熊猫配色将会在魅族XM4 Pro上得到回归,从魅友们的欢呼声中不免知道了熊猫色对他们的特殊意义。

DSC_0126

要说一点改变都没有肯定是说不过去的,魅族MX4 Pro的Home键从之前一直惯用的光圈触控变成了方形按压式。并且这枚全新的实体Home键还有不少玄机,之后我们会更细致的为您介绍。

DSC_0127
DSC_0128
DSC_0129

魅族MX4 Pro机身背部的主摄像头虽然在像素参数上与魅族MX4相同,但是加入了蓝宝石镜片之后对镜头的保护程度得到了大大的提升。

DSC_0130
DSC_0134
DSC_0136
DSC_0175

魅族MX4 Pro机身四周的设计与按键手感与魅族MX4相同,手感和握持感依然。只不过由于屏幕尺寸提升到5.5英寸之后,单手操作的便利性得到了削减。

来说说硬件参数,“老白”多次设问何为Pro,其实Pro是Professional(专业)的简称,所以顾名思义魅族MX4 Pro是更专业更发烧的魅族MX4。一层层揭开魅族MX4 Pro硬件配置面纱之后,的确不枉Pro之名。

QQ图片20141119151032

首先来说说屏幕,魅族MX4 Pro不只是屏幕尺寸增加到了5.5英寸,更重磅的数据是屏幕分辨率,2K屏(2560x1440像素)已经是目前旗舰机的标准配备。虽然魅族MX4 Pro也是2K屏,可分辨率却为:2560x1536像素,像素密集度更是高达546ppi。实际上手体验的时候能够感受到极度的细腻。

QQ图片20141119152114

很多人会因为一款手机搭载2K屏之后担心它的功耗问题,魅族MX4 Pro为此的解决方案是加入独立的显卡处理器,这样一来整体功耗相比其他2K屏手机降低了20%。

QQ图片20141119152123

之后则是处理器,魅族MX4 Pro采用的是三星的Exynos5430八核处理器(A15x4,A7x4),3GB RAM和六核图形处理器。并且“老白”称该款处理器为20nm(纳米)制作工艺。环看市面上的手机,只有三星旗舰机和苹果处理器拥有20nm制作工艺,现在开始又多了个魅族MX4 Pro。

QQ图片20141119152244

此外,魅族MX4 Pro还拥有第二代Sensor Hub协处理器,但它与苹果协处理器不同的是,Sensor Hub主要是凌驾在传感器之上,只是在传感器需要工作的时候不启动处理器去进行运算,而是Sensor Hub去处理,其中包括加速传感器、陀螺仪和指南针。

DSC_0158

现场体验的时候,笔者下载了个安兔兔跑分软件,对它的性能进行了实测。最终得分为43086。成绩还是相当傲人的,作为旗舰级产品来说,这样的得基本算是满分。

DSC_0172
DSC_0174

魅族MX4 Pro拥有207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不仅如此,魅族MX4 Pro拥有更强的ISP,令它在暗光和夜拍时噪点更低、色彩更纯正。后置镜头数据倒是跟魅族MX4很相同的,可魅族MX4 Pro的前置镜头增加至500万像素,并且像素直径更小,令自拍时拥有更细腻的细节和真是的颜色。从拍照样张上来看,魅族MX4 Pro的成像质量的确很过硬。白平衡和光线的控制能力比较到位,色彩与细节的还原也很接近真实。微距拍摄时主体细节展现力出众,背景虚化过度的很自然。

最后来说说魅族MX4 Pro拥有的一些全新特色功能。

DSC_0146

首先是之前在外观篇中提到的指纹识别。“老白”在发布会上坦然提到苹果,并且承认苹果对于指纹识别的解决方案是最科学最人性化的,所有魅族也这样做。的确如此,因为就连设置界面也如出一辙。将手指放在home键上,魅族MX4 Pro需要10次左右才能采集完全部指纹(苹果貌似只需要7-8次)。通过指纹解锁的时候,试验多次没有成功,最后是以按压的方式才得以进入主界面,但多次进入之后均出现进入主界面之后直接激活语音助手的现象,“屡试不爽”。可能是因为工程展示机的缘故吧。

DSC_0139
DSC_0142

之后再来说说“悬浮球”。魅族MX4 Pro由于屏幕尺寸增大到5.5英寸,对单手操作的确带来了诸多不便,所有魅族为之设计了悬浮球功能。这与苹果的Assistive Touch的概念是差不多的,但拖动的方式是通过长按来实现的。并且功能上也没有苹果的丰富。值得一提的是双击悬浮球之后会启动与iPhone6上相同的单手操作效果。虽然启动方式雷同、形式相同,但对于一款大尺寸手机来说,这个功能还是非常实用的。

QQ图片20141119160140

总结:在发布会开始之前网上流传魅族MX4 Pro的售价要在3199元,而魅族在发布会之前的一张官方图称才卖3199能叫Pro?的一句话更是激起千层浪,许多人开始担心它不会超过4000元吧。但当2499元的价格“砸到”PPT上的时候,所有人都震精了。原因很简单,2K屏手机平均售价在3700元左右,就算前面有2000元的IUNI U3挡路,但从硬件配置和品牌影响力上来说,魅族依然占据优势。

由于是现场评测,很多特色功能如音质之类的新功能没法评测。更多关于魅族MX4 Pro的详细评测,我们将在拿到评测机之后的第一时间为网友奉上。最后说一句,实名踊跃参加评论哦,很有机会你就能成为拥有魅族发布会礼包的人。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