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让远行更远 侣行·华硕科普图书室

科技让远行更远 侣行·华硕科普图书室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119/161015.shtml report 20466

 

有些事情是值得用生命去做的,每个人都有梦想。梦想能否实现并不在于你有多少钱,而在于你对它的热情有多大,付出有多大。”
                                                                                                                                                                       ——《侣行》张昕宇、梁红
      三年行走,问梦全球!《侣行》主创、著名探险家情侣张昕宇、梁红夫妇,用脚丈量梦想、用爱温暖世界。随着节目对人文科技的思索日渐深入,《侣行》合作伙伴华硕,牵手“神行侠侣”走进云南普者黑,捐建侣行·华硕科普图书室,成就最温暖的侣行。

捐赠仪式现场
《侣行》主创梁红、华硕集团中国业务总部副总经理兼新闻发言人郑威与孩子们合影
      11月6日,“科技让远行更远、让梦想更近”侣行·华硕科普图书室捐赠仪式在普者黑圆满落幕。“侣行”探险家张昕宇、梁红携手华硕,将科技的关爱带到了云南省普者黑中心学校,不仅为当地的孩子建起一座崭新的电教室,更为当地孩子上了生动的一堂课。现场播放的《逃离白沙瓦》等《侣行》视频,再度还原中东战争地区的读书场景,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一颗幸福的种子。
各年级代表上台
      作为回馈,当地孩子不仅用本地特色舞蹈联动270夫妇,更将自己对于战争地区孩子的和平祝福与美好的心愿装进心愿瓶,并通过侣行团队将友谊的种子撒向了中东。我们希望,普者黑的孩子能够通过这间电教室,用知识武装自己,乘着科技的翅膀,飞向更加辽阔的远方。
电教室内景
孩子们体验华硕电脑
       有人说:旅行的价值在于寻找生命中最有价值的东西,所有最精采的旅行,都不是发生在外在,而是在每个人的灵魂之中,发掘内在的自己,往往更胜于到外面走一万里。这是《侣行》带给我们的感悟,也是张昕宇梁红作为科普图书室的精神支柱传递出的侣行精神。从汶川地震后回归到深入世界极限之地,他们激励着8亿节目受众和全世界关注着他们的人,影响甚远。据悉,此次侣行·华硕科普图书室的捐赠地点-普者黑,便是《侣行》粉丝征集票选的结果。
       这一路,《侣行》不断挑战着大家的视神经。从深入世界极寒极冷之地,到北极求婚南极结婚,再到2015年中东之行,他们用建筑投影技术点亮沉寂14年的巴米扬大佛、重拾世代信仰;用3D技术扫描乌尔古城,让世界第一古城能以数字的形式永存……《侣行》不断为我们揭晓全新的世界,成为越来越多人心中的风向标与领导者,也让后续的《侣行》计划备受关注。
《侣行》主创张昕宇留言签名
       作为一个有着高度社会责任感的科技领航企业,华硕不仅将无与伦比的品牌精神渗透至《侣行》所到之处,更用坚若磐石的品质为极限之旅提供技术保障,如今更在公益路上并肩前行。这次普者黑的捐赠,便向我们宣誓出:《侣行》不仅是一档户外真人秀活动,更是一个公益活动,用心像世界传递着爱和温暖,用实际行动号召年轻人敢于颠覆自己、勇于做自我,象征的是一种积极向上的、快乐的生活态度。
       这场捐赠,既是《侣行》作为一个影响世界的节目,运用科技的力量让远行更远,让梦想更近;也是华硕作为一个有着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以诚挚之心为他们送去希望。自华硕科普图书室在2007起启动以来,累计投入价值超5000万元的科普书籍和电脑设备,在全国建起1000多座科普图书室,并持续开展科学普及和信息化教育活动,直接受惠人群超过665万,影响人群超过3000万。
华硕集团中国业务总部副总经理兼新闻发言人郑威留言签名
      侣行·华硕普者黑科普图书室的落成,是爱心的传递!当“侣行”的精神注入其中,当公益成为一种时尚,爱心的升温定会让温暖延续。我们知道公益的真谛不是在于你做了多大的贡献,而是脚踏实地的去做,这次华硕与《侣行》合作的“科普图书室”,不仅是为后世留下的宝藏,也是为未来播下了希望的种子,让普者黑的孩子们奋力成为“有知识、懂科技、有情怀、有梦想”的“四有青年”,让未来更快到来。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