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双11销售破6亿 双+打造极致体验

TCL双11销售破6亿 双+打造极致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119/161364.shtml report 6379

 

今年双11购物狂欢节,电子消费行业巨头TCL发起“挑T节”。随着双11的钟声敲响,TCL在双11成绩斐然:10分钟成交额超过千万、1小时46分破2亿、10小时13分破4亿。双11期间,TCL保持持续增长态势,销售额已突破6亿,销售量较去年增长达到135%。据CMM中怡康数据显示,TCL电视依然强劲,销量增长达到75%,大幅超出行业42.7%的平均增长,其中观影王4K电视爆品获得破1亿的成绩,总成交额达到4.44亿。冰洗、空调则成为黑马,分别实现230%、333%的销售增长。

2014年,TCL为适应互联网+时代的需求,开始实施”智能+互联网”、“产品+服务”为核心的“双+”转型战略,以用户为中心,努力打造极致体验的产品与服务。“挑T节“则体现了TCL战略转型的成果。

TCL 2015双十一全品类总成交额破6亿

七大科技产品+四大服务承诺,TCL打造经得起挑剔的产品与服务

TCL的英文全称是“The Creative Life”,意为“创意感动生活”,实施“双+“战略转型以来,TCL不断强化技术创新与商业模式,以便满足新时代的更高消费需求。 “挑T”一词则隐含了TCL对自身的鞭策,有着以匠心做实业,让事业无可挑剔的内涵。在“挑T节”中,TCL推出七大科技产品,体现了”以创意改动生活”的品牌理念。TCL“观影王”电视是一款家庭同步影院,可以随时在家观看最新大片;“风度”冰箱,风冷无霜,保鲜的同时还可以保持不串味,是吃货达人等群体的生活最爱;荣获IFA国际设计大奖的洗衣机,“颜值”出众且效能1级; 空调、空气净化器具有“钛金杀菌”,拒绝PM2.5进入家门;还有具备“侦察”功能的扫地机器人,将科幻生活变成了现实;“么么哒”手机创意独特,体现了TCL关注年轻群体与品牌年轻化,两部手机碰两下,就可配对进行图片、视频、音乐等内容的传送,无需担心流量。

今年双11,TCL在服务上更是加大力度,据TCL官方消息披露,双11当天物流出库率88.16%,其第一份订单在58分钟内就完成出库、送货,并顺利到达了客户家中,体现出TCL出库和送货反应快速的优势。同时,在11日当天,TCL还推出“7天内无理由退换货,免运费”;“退货再拍送优惠”;“破损签收可换货”; “退款超时有补偿”四大服务承诺,不仅直击网购服务痛点,也是TCL努力打造极致服务的体现。据悉,今年万众瞩目的农村淘宝双11第一单送到农民家中的也是TCL电视产品。

据了解,为确保优质的产品与服务体验,TCL提前三个月就开始着手双11的营销活动, TCL旗下的酷友电商协同各产业进行大作战,从营销、运营、销售三大方面进行全面布局。11月6日,TCL发布挑“T”节员工系列海报,传达出TCL决心打造经得起挑剔的产品与服务的信念、信心与行动。其中,在TCL董事长李东生的海报上写道:“梦想该怎么算?我为梦想无惧挑战”,更表达了TCL从上到下,全力打造“以用户为中心,创造极致体验“的信念与坚持。

全网创新营销,拉近消费者互动与体验

双11期间,TCL“挑T节”以“你挑T我奉陪”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契合消费者需求的创新营销活动,亲近消费者,拉近与消费者的互动体验。首先,TCL携手三大“奇葩”名嘴共同打造“挑剔理念”,范湉湉、肖骁、颜如晶,大谈买家权益,并以“挑剔”为话题,想消费者之所想,直击网购存在的体验痛点。随后,TCL借助“三大名嘴”的“挑T购物”表情包和“有态度”的员工海报,传递TCL以用户为中心,追求产品与服务品质的主张。同时,TCL整合移动端、PC端等终端入口进行互动,通过官方社交平台举办“挑T密令”活动,引导消费者到店铺与客服进行互动,带动消费者进行良好体验,活动上线一天就有超过8000个转发。

在活动期间,TCL充分运用互联网推广平台与大数据的分析系统进行精准广告投放系统,根据三大目标人群的消费需求,通过不同产品、受众、投放阶段制定相应创意,展现了7大品类产品的特点与优势,使消费群体更为清晰的了解产品与服务的特点。

“挑T节“的种种营销策略,得到了良好的反馈。据数据显示,在短短几天内,“挑T节“仅在百度平台的推广便斩获超820万曝光和14万点击,双十一期间,传播曝光总量达5.07亿人次。

“双+”转型,追求“提供极致体验“

为深化“双+”战略转型成果的有效落地,TCL集团结合互联网+时代的需求,正在加大建立O2O平台体系。据TCL2015年三季报显示,TCL的O2O平台体系以用户为中心,采用统一入口管理,形成线上线下融合的营销服务体系,融合了天网、地网、物流网和服务网在内。并以三屏互动为界面,构建了以“产品+服务”为核心的生态系统。截至2015年9月30日,O2O业务平台累计用户数量达到3,525万,注册会员37.7万人。

TCL“挑T节”实现了良好的业绩,“双+”战略转型是其成功背后的有力支撑。自实施 “双+”战略转型的一年多时间以来,TCL的技术创新、工业能力和运营能力均持续提升。据显示,2014年,TCL投入的研发费用是39亿,全年专利申请量达到290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2100多项,2015年上半年TCL预计研发总投入为16.2亿元,同比增长22.1%,新增申请专利1341项,新增获得授权专利931项。在技术快速迭代的互联网时代,TCL“双+”战略转型体现了一种传统制造业寻求转型与突破的发展方向。TCL正以开放、创新的观念,引领着行业适应互联网+时代的变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