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打尽BAT 道店宝让营销不再耍流氓

一网打尽BAT 道店宝让营销不再耍流氓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124/147279.shtml report 5994

前些日子,最火的事儿要数天猫双十一。24小时,571亿销售额,其中移动端发力243亿,几乎贡献了半壁江山。数字让无数电商同行扼腕称叹的同时,也让传统营销的拥趸者再也坐不住了。

营销,特别是移动营销又一次被推到风口浪尖。按说移动互联网普及多年,星巴克、海底捞,甚至上不了传统“台面”的杜蕾斯都在这张“网”里赚的盆满钵满,为什么普通的传统企业,却在拥抱移动互联网的热浪中渐渐边缘化?在挣扎营销工具不够多,还是推广力度不够强的时候,他们的新媒体营销部实质上已沦为了摆设。

国内知名的移动营销服务商道有道CEO周建修,在解答一位传统连锁美容店老板关于移动营销是不是镜花水月这个问题时,曾经有个文艺范儿的回答:“企业做移动营销切忌拉郎配,需要看准了工具才下手,应用得当,生意自好。镜中花一样可以开得繁茂,水中月一样可以耀得清辉。”当然,与文艺相比,他最后总结的一句名言,似乎更经典:“不能带来生意的移动营销都是耍流氓”。

言语虽糙,但道理浅显易懂:营销,最终都是为生意而服务的。简单来说,就是赚钱。生意人永远只关心结果,那么,从结果出发,如何才能以“赚钱”为前提,让营销不再变成耍流氓?移动互联网绕不开BAT(百度、阿里、腾讯)三巨头,因此整合营销建成通路,选择一网打尽BAT的主流营销工具,并在此之上进行工具的策略运用,或许才是企业的上上之选。如果非要在这里提出一个案例,那么道有道的“道店宝”应该可以用四位一体的营销工具管理体系为企业指明方向。

企业做移动营销离不开BAT工具支撑

BAT占据移动互联网营销过半江山,百度、阿里、腾讯三家公司,各自主业稳固:百度的搜索、腾讯的社交和阿里的电商。巨头们各据山头,市场在短期内也无法推倒重新洗牌。生物学家达尔文的理论,对商业同样适用:改变不了环境,只能适应环境。那么在这样的互联网生存背景下,企业要做线上营销就只有“寄人篱下”,无法绕开巨头,抱一抱巨头的大腿还是可以的,比如百度直达号、阿里的支付宝服务窗以及腾讯的微信公众平台。大树底下好乘凉,企业要做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营销,还是要BAT营销工具的支撑。

道店宝实现BAT营销工具的整合

BAT各自为营,恨不得全网用户都使用他们一家的营销工具。而事实上,企业的线上营销需要多渠道展开,简单地说,BAT都要挑逗,他们的营销工具都要全面涉足,才能最大限度的拓展出新客户。但这又带来了一个新的问题:兼顾BAT所有营销工具需要耗费太多的人力物力,并且不能保证如此庞大的营销团队能良好的协同运作,那么如何才能在保证营销效果的前提下,更好的在几个碗里吃饭?道有道的道店宝,给企业老板们带来了福音。

集手机微信、手机百度、手机支付宝、手机APP于一身的营销利器,这是道有道给道店宝的定义。而道有道CMO刘仁刚则更加清晰的指出,道店宝主张并为企业提供四位一体的移动营销,从百度直达号和手机APP上省钱,再从微信公众号和支付宝服务窗上挣钱。听起来不能再美好了,那么实际上这个号称网罗商机的工具套包,能不能实现预期的价值?我们需要更深入的了解。

省了还赚,道店宝帮企业建好产业链

如何来理解道店宝提出的这个“四位一体”营销工具的整合管理?其营销价值又是如何体现给企业?实际上,整合BAT营销工具实现统一管理和运用,道店宝的出发点是帮企业完成营销转化,实现两个增值:省钱和赚钱。

省钱,其实就是帮企业节省营销费用支出。首先,道店宝可以针对百度直达号提供技术支持,帮助企业免费排列到手机百度的第一页,这省掉的是百度推广的费用,带来的是百度流量转化的新用户。其次,道店宝可以在辅助企业微信公众号运营的基础之上,通过专业数据分析找出企业粉丝用户中的意见领袖群体。这部分意见领袖群体,说直白点,就是对企业产品及服务具有良好忠诚度的骨灰级用户,他们愿意主动把自己购买的产品与周边人分享,这省掉的是企业“以老带新”的营销费用。

至于赚钱,道店宝有更精彩的服务诠释。道店宝不仅可以帮助企业近乎零成本的完成用户拓新工作,而且能高效地将目前企业所能接触到的营销工具整合起来,比如手机微信+手机APP+支付宝服务窗。在帮助企业将商店直接开到用户手机上后,通过APP零成本推送促销信息,然后通过支付宝服务窗连接最后的支付环节,从拓展新客户到最后实现APP客户端商品购买。这个整体的商业流程,已经明确告诉我们,道店宝实际上是为企业搭建了一条完整的营销产业链。“赚钱”的价值在哪?既能帮企业省钱做拓新,更能帮企业连接支付赚钱!

现代移动互联网营销离不开BAT的整合使用,当企业发现无法同时兼顾BAT所有营销工具时,也就会发现像道店宝这类产品的真正价值所在。营销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有清晰导向的战场谋略才是取胜的关键!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