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宣传周 用户腾讯展台测QQ价值

网络安全宣传周 用户腾讯展台测QQ价值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124/147316.shtml report 3523

11月24日下午消息,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如期举行,腾讯安全开放平台举办的“帐户价值大pk”和“找病毒大作战”两个小游戏吸引了众多现场观众的参与,场面异常火爆,观众通过参与游戏不仅收获了精美礼品,而且还学习到了众多网络安全知识,增强了防范意识。

图:腾讯安全开放平台活动现场

帐户价值大pk

“帐户价值大pk”游戏是让参与者在电脑上输入自己的QQ号码,然后系统会自动计算出该QQ号的价值指数,并显示在所有参与者中的排名,排名靠前的参与者可获得精美礼品。

图:现场观众参与“帐户价值大pk”

据现场参与该游戏的一位王先生表示,“自己的QQ号已经用了9年多了,有了很深的感情,通过这个小游戏测算之后得知,自己的QQ号价值指数还是挺高的,因此也更加担心自己的QQ号被盗取”。

对此,在场的腾讯安全专家为王先生支招,腾讯手机管家的QQ账号宝功能可以确保他的QQ号永不丢失。安全专家介绍,腾讯手机管家“帐号宝”完全实现了QQ所有动态即时掌握,相当于在QQ帐号上安装一个安全监测器。无论是异地登录、消费、发送诈骗信息等都会如同手机遭遇病毒攻击一样对用户进行提醒。然后再通过即时修改密码和冻结帐号功能,确保QQ号永不丢失,Q币/Q点等虚拟财产不被盗。

业内人士表示,腾讯手机管家的微信支付密码保护、帐号宝功能都属于“独门秘籍”,是其他独立手机安全软件所不具备的,这也让腾讯手机管家在构建移动支付安全产业链闭环的过程中更具优势。

找病毒大作战

“找病毒大作战”游戏是让两位参与者同时用腾讯手机管家安全扫码功能扫描电脑屏幕上的二维码,可扫6次,每扫一次码都有对应的卡牌及分数,最后计算出各自的总分,分数较高者获胜。

图:“挑战病毒大作战”获奖用户

现场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用户随意扫码而导致的资金被盗案件屡屡发生,举办这个小游戏旨在让用户认识到其实有些二维码是不安全的,提醒用户切勿见码就扫。此外,通过腾讯手机管家的安全扫码功能可有效保障扫码安全。

在该游戏中获奖的刘先生表示,“通过参与游戏,让自己学习到了二维码方面的众多安全知识,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二维码不能随意乱扫”。

据了解,腾讯安全还将在此次网络安全周上展示其在全产业链安全方面所做的努力。目前,腾讯安全正在通过产业链协作的方式,在反诈骗、帐号安全、隐私保护、支付安全、防骚扰等方面通过开放合作建立各类联盟,取得出色成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