骚扰电话狂轰滥炸 360手机卫士标注

骚扰电话狂轰滥炸 360手机卫士标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128/161950.shtml report 3616

 

日前,在东北发生了一件让不少网友啼笑皆非的事。孙先生因为斥责了一个电话推销的“骚扰电话”,却被不同的骚扰电话“追着骂”,只要一接起手机,电话那头就对孙先生实施连续辱骂。不厌其烦的孙先生选择向警方报警,并向运营商投诉,均无法解决实际问题。而搜索这些“骚扰电话”号码后,发现这些号码已经被多位360手机卫士用户标注为“骚扰电话”,通过360手机卫士就能有效识别、拦截这些骚扰电话。

图1:斥责电话推销后被骚扰电话“追着骂”

上周五,孙先生接到一个哈尔滨的电话,对方自称是搞大宗商品交易的,劝孙先生投资。刚挂断,这个号码又打过来,孙先生不耐烦地说了句“我已经把电话挂了,你不知道咋回事吗?”再次挂断后,就遭遇了骚扰电话的狂轰滥炸,并且这些骚扰电话还带着对孙先生的辱骂。

孙先生告诉记者,自那之后,自己每天要接到七八个骚扰电话,对正常的生活和工作都产生了较大的影响。至于孙先生的手机号码是如何被“骚扰电话”盯上的,孙先生表示,“多年前,我在一个证券网站上登记过这个手机号,怀疑就是从这里被泄露出去的,推销的包括股票、期货、黄金、石油,都跟投资有关。”

360手机安全专家指出,对于那些明显的骚扰电话,手机用户可以通过360手机卫士进行标注,标注达到一定数量后,不仅同一号码再次来电会被360手机卫士识别并拦截,还能为装有360手机卫士的其他用户识别该号码。

据不久前发布的《2015年第三季度中国手机安全状况报告》显示,2015年第三季度,360手机卫士共为全国用户识别和拦截各类骚扰电话73.4亿次,平均每天识别和拦截骚扰电话7984万次。用户通过360手机卫士标记各类骚扰电话号码(包括自动检出的响一声电话)约7320万个,平均每天被用户新标记的各类骚扰电话号码约79.6万个。

C:\Users\chendi\Documents\Tencent Files\441384474\Image\C2C\3%`7X109WLV8P$ZKO7X3ZG5.png

图2:通过360手机卫士设置拦截不同类型的骚扰电话

像东北孙先生这样遇到辱骂式骚扰电话狂轰滥炸的现象,毕竟还是少数。在用户标记的号码中,响一声最多,占31.0%,其次是骚扰电话27.7%、广告推销13.7%。而在识别和拦截的电话中,除了一般骚扰电话占48.2%之外,诈骗电话的拦截量最高,占16.6%,响一声排第三,占15.6%。

360手机安全专家表示,年底是各种骚扰电话、诈骗电话活跃的高峰期。手机用户在接到带有骚扰、诈骗倾向的电话时,务必多加留心,遇到骚扰电话时,“礼貌挂断,果断用360手机卫士进行标注”是最好的办法,不仅可以避免再次被骚扰,也能够帮助其他手机用户识别诈骗电话。

  360手机卫士下载地址:http://shouji.360.cn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