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精良  联想乐檬K3后壳生产探秘

制作精良 联想乐檬K3后壳生产探秘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207/148053.shtml report 2906 在参观过联想厦门实验室之后,笔者又随行来到了位于深圳的生产车间,目前在这里主要进行的,是联想乐檬K3后壳的生产。

在参观过联想厦门实验室之后,笔者又随行来到了位于深圳的生产车间,目前在这里主要进行的,是联想乐檬K3后壳的生产。

乐檬K3背壳工艺-1
注塑机

塑料质地后壳制作的第一步自然是注塑:将塑料原材料通过注塑机,高温融化形成液体注入磨具内,冷却后形成后壳的初样。乐檬K3后壳的塑料原材料供应商为韩国三星,质量有着相当的保证。

初样有了,下一步就要对它进行喷涂喽!如果喷涂前后壳沾染了细小的灰尘,喷涂后就会显得非常明显,导致不良品的出现。所以喷涂车间对环境的要求相当高。

乐檬K3背壳工艺-2

气枪除尘

喷涂前的除尘分为手工除尘和静电除尘。手工除尘会有两名工人使用气枪,对着后壳吹,将大颗粒灰尘出去,后边的工人会使用沾有酒精的抹布,均匀檫拭表面,进一步除尘。该步骤完成之后就会进入一个静电箱,使用静电彻底将后壳表面的灰尘除去,过了静电箱接着就是喷涂。

_U9A8963
进入烤箱后的背壳

相对于市面上一般产品的后壳都是经过底漆+面漆两层喷涂,联想乐檬K3的喷涂需要经过三层喷涂,相对于市面上竞品多出一道工序。三层喷涂完成之后,后壳要进入80℃的烤箱,烘烤8个小时。

乐檬K3背壳工艺-5

手动丝印

烘烤之后,就会进行所谓的丝印工序,也就是在背壳上印刷lenovo的logo。通过丝印机,手动或是工人操作丝印机半自动操作,将logo印在后壳上。印刷完成,还要再次置入50℃温箱中,烘烤1个小时。再之后,就是数控机床进行钻孔和最终将电源、音量键的手工安装。

乐檬K3背壳工艺-9
CNC车床

看过了整个的流程之后,相信大家对一款手机后壳整个制作已经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乐檬K3的后壳相相对于竞品,多出一层涂层,多出原材料的成本,更长时间的烘烤,只为带给消费者更好的使用体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