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vi高管跨界营销 不走传统手机老路

ivvi高管跨界营销 不走传统手机老路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210/148279.shtml report 3426 12月9日,事情源自酷派集团新创立的手机品牌ivvi发布的一条微博,该微搏称:“12.18见,你和时尚只有一部之遥”,配图是一张电影海报,署名“ivvi贺岁作品”

12月9日,事情源自酷派集团新创立的手机品牌ivvi发布的一条微博,该微搏称:“12.18见,你和时尚只有一部之遥”,配图是一张电影海报,署名“ivvi贺岁作品”,“主演”除ivvi高管张光强外还有另外两名员工,似乎在显示ivvi与电影《一步之遥》同样受关注,但不可否认的是时尚意味同样浓厚,因为由姜文、葛优、舒淇等主演的电影《一步之遥》正是12月18日首映。与这部贺岁片同步推出重大市场举措,此微博寓意很明显,ivvi意欲跨界时尚娱乐界,不走传统手机老路。

1

  众所周知,ivvi来源于传统手机厂商酷派,但其在独立之时成立品牌之初,就强调此系列手机定位于时尚消费品,它不同于传统手机普遍以性能定位,转而跨界时尚圈,开辟新鲜的细分市场。

  此次微博内容虽然透着一股诙谐,但是也在向用户和社会表明立场:ivvi不只是手机品牌,更是时尚品牌,同时也引导用户形成时尚的消费习惯。

此前,张光强就表示过,ivvi本来就不是要去抢占大的市场份额,而对准精准化的分众市场,专门为年轻、时尚、潮流、优雅的用户群打造。这类用户对时尚有独到的见解,并且带有些许偏执色彩,对于同质化的产品有抵触情绪。ivvi的产品本身就力求去同质化,去工业化粗糙作业,这种追求恰恰满足细分市场内用户的差异化需求。

其实,曾有专家对现有手机市场提出见解,如今智能手机市场已经过于饱和,可是能够被消费者记住的手机品牌并不多,这时候可以运用分众营销战略,锁定特定目标用户群,然后推出这一特定群体最需要的细分产品,包括以后传播、促销等都走精准路线。由此看来,手机品牌ivvi跨足时尚界,既是一种跨界营销,同时也是一种分众营销。

就在同一天,同样专注智能手机领域的品牌vivo发布新产品x5Max,但给业内的感觉是依旧走大众化的传播路线,以极致性能为主。业内外都心里明了,国产手机的创新性能正在赶超洋品牌,此外同档位的国产手机性能几乎没差别。因为手机厂商的增多,新产品层出不穷的发布,用户因为视觉、听觉疲劳,已经开始自动过滤手机品牌信息,然而过滤后,还剩下什么?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有些国产手机明明做的不错,就是品牌打不响、销量上不去。

用户感官疲劳直接表明:国产手机定位需要创新。如果两款手机性能都相似,用户必然会选择凸显自身个性的手机。而ivvi的首款产品新K1无论从UI设计、外观双镜面工艺,还是内置美化等都透露着自主时尚的气息,当然,作为刚独立不久就推出的首款机型,不能否认还没有完全脱离酷派的影子,不过此款手机仅仅是个开始,有传言称,ivvi将会有一款陶瓷工艺手机贺岁上市,而微博海报中提到的12月18号,是否暗示着发布时间?可以预见,未来的机型将紧跟潮流元素,为每一个时尚用户代言。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