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派专访:铂顿将开创手机市场新局面

酷派专访:铂顿将开创手机市场新局面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130/147684.shtml report 4601 2014年11月26日,中国电信携手酷派举行新产品发布会,正式对外推出首款安全旗舰手机——铂顿。这款全新的战略型手机代表了目前酷派在手机领域十数年的积累。在发布会现场,手机也有幸采访到了酷派曹井升和周明毅,就大家感兴趣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
   2014年11月26日,中国电信携手酷派举行新产品发布会,正式对外推出首款安全旗舰手机——铂顿。这款全新的战略型手机代表了目前酷派在手机领域十数年的积累。在发布会现场,手机之家也有幸采访到了酷派的两位副总——曹井升先生和周明毅先生,就大家感兴趣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

酷派铂顿专访现场

酷派铂顿 聚焦高端市场

酷派与运营商关系一直不错,在产品端无论是更新力度还是技术上的投入都处于国内手机厂商的第一梯队。此次铂顿的推出,意图非常明显,将打造一款全新的电信定制机品类。未来将在电信的支持下,与三星的”心系天下“组合成一个全新的高端电信手机品类,让消费者既能满足高端需求,也能在注重个人隐私之时有”机“可用。

新品发布会现场,酷派官方表示酷派铂顿是一款全球首款“双系统、硬隔离、真安全”的高端智能旗舰手机。同时,这款产品也是持续推行酷派每年一款高端手机的新机思路延续。对此,曹总还补充到:“在产品端,我们是唯一获得国家密码管理局给的几个认证(的厂商),包括通信、存储等。而且从调研来看,今年从上半年开始,消费者的安全意识越来越高,大概80%的消费者谈安全系数。以前买手机,首先看外观、品牌、质量、产品的基本功能,现在安全已经列为前位了。”可见,安全是目前高端消费人群愈来愈重视的方面,酷派围绕“安全”来打造全新的战略型机型可谓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同时,这款铂顿在研发方面的难度也是可想而知。

铂顿核心 双系统硬件隔离

酷派与三星都是与中国电信关系十分密切的手机品牌,而酷派真正是国人自己的品牌。作为运营商来说,也需要一款高端精品手机来填补“心系天下”之外的市场空白。

对此,酷派周总表示:“酷派通过铂顿手机的推出,将再一次作为标杆,带动整个产业链往这边(安全)转,我们也预判未来可能1500万以上的机器都需要标配安全系统,未来这个过程可能短,也可能长。但这个系统将会成为未来的其中一类,未来有两类手机,一类叫安全手机,一类叫非安全手机。”

铂顿的安全性是基于物理隔离,内置双系统,硬件范畴。在技术实现上,周总解释到:“实际这两个系统是一键切换,只需几微秒的时间就能切换到这个系统里,非常快,安全系统不可能与外面有任何接触。唯一的通道就是2G时代的语音通道和短信通道。”同时,在发布会现场获得的资料来看,这款手机全部采用当下最强悍的产品配件以及民用和商用上最高级别的芯片。可以说,这款手机的诞生并不容易,在选料、研发、制造环节需要全部通过酷派自己的技术经过反复论证和研讨。

稳扎稳打 三品牌将有序运行

对于酷派此次建立三个独立子品牌的未来构想。周总进行了解释:未来,大神将在千元档进行猛烈的攻击,并且目标非常清楚,瞄着第一去做。而刚刚发布的ivvi,品牌定位也很清晰。将主要占领一千到两千档和两千到三千档这个区域。而酷派自身将构建运营商下的全渠道。

目前酷派是一个集团品牌,下属有三个独立的CEO。在各自市场运行上,很明显将分而立之。而依托”大酷派“这样一个大品牌之下,三个子品牌的研发和采购、管理平台将做到统一是一个后台。这样更有利于优秀资源的调配。但是,三个品牌的研发是独立的。”我们在内部切割上,把原来的产品队伍、销售队伍等队伍合在一起创立这个品牌。“周总如此表现。“周总对酷派体系进行了确定。

”三个品牌分开之后,我们将更加聚焦。“但是从酷派层面来讲,未来的三个品牌将并行发展,没有孰轻孰重。再加上海外这个第四板块,今后这四个统一一体的结果将是酷派第三次创业或者转型是的既定战略布局。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