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vi S6陶瓷工艺 女设计师累哭了!

ivvi S6陶瓷工艺 女设计师累哭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212/148355.shtml report 3797 ivvi S6为何会选择陶瓷机身材质,ivvi S6在产品设计之初,我们尝试了各种不同的材质,比如金属、塑胶、玻璃、陶瓷、碳纤维等,ivvi S6经过对不同材质的反复推敲,我们最终选择了陶瓷,采用和香奈儿陶瓷手表一样的工艺。

昨日媒体曝光的ivvi S6的陶瓷机身,小编采访高管张光强,不料一下子抖出这么多背后的故事,太涨姿势了。

ivvi S6为何会选择陶瓷机身材质,在产品设计之初,我们尝试了各种不同的材质,比如金属、塑胶、玻璃、陶瓷、碳纤维等,经过对不同材质的反复推敲,我们最终选择了陶瓷,采用和香奈儿陶瓷手表一样的工艺。

陶瓷有着不可替代的优良品质,既有金属的质感又有玻璃的镜面光泽,仅次于钻石的超高硬度和耐磨性能,表面有一种特殊的冰冷的触感和奢华的珠宝感,而且对于设计师而言,陶瓷材质,可以有着丰富的后处理解决方案,抛光、拉丝、镭雕等,而且,陶瓷有良好的电性能,不会影响射频功能,可以大大提高手机的信号性能,加上陶瓷有着良好的抗菌功能。

然而,陶瓷的加工非常复杂。一片陶瓷从设计到实现,期间要经历了非常多的工序,宛如一场”刀山火海”的洗礼,经历15次刀具CNC加工,经过1500摄氏度的高温、烧结。首先需要指将混合好的陶瓷粉料,加工成型得到初步形状的生坯、脱脂并在1500℃高温下烧结,得到具有初步外型的坯料。

 

初步外形的胚料,经过7道CNC的粗加工3道CNC精加工,3次的超精密镜面研磨和2次高光C角,以及镭雕纹理和镀膜工艺。整个流程需要经历30多道工序。

而对于ivvi S6陶瓷的制作上,难上加难,为实现极致超薄的外观设计,ivvi S6的陶瓷装饰件背面局部厚度只有0.5mm,且为了保证拍照器件的容纳,陶瓷背面呈凹槽式设计,并且中间开孔的工艺.

为达成结构强度要求,我们耗时8个月,先后采用了注射、干压、 凝胶等不同的成型工艺进行试验,制作了上万片样品,经过上千次反复跌落对比测试,最终确定了适合ivvi S6 的成型工艺。

为实现华丽的外观效果, 我们在开发阶段验证了陶瓷表面拉丝,表面镜面抛光,表面喷砂,表面镭雕立体纹理,拉丝PVD等多种工艺,期间我们耗费了上百条的拉丝带和抛光轮,经过反复的验证和改善,最后选用了表面镭雕立体纹理的外观效果。

我们先后设计了50种以上的不同效果的纹理并制作样品,在制作白色陶瓷时,我们采用独创的镭雕参数和高温烧结,反复改善验证,最后开发出一道全新的纹理淡化工艺专利技术,成功实现量产。

一般的陶瓷加工C角后,C角面有明显的刀纹.为达到宝石般的镜面光泽,我们采用了和香奈尔陶瓷手表的工艺,并同香奈儿陶瓷手表抛光的工匠一起,他们20多年专业从事陶瓷抛光的经验,帮助ivvi S6陶瓷的C角最终实现了精美绝伦的光泽。

写在最后,在ivvi S6陶瓷的开发过程中,我所带领的新材质创新开发团队,承担了巨大了精神压力,团队主管是位女士,从事设计和工艺师有着十几年的经验,她的压力来源于行业技术的限制,尤其是ivvi S6的创新的陶瓷结构设计,ivvi对外观细节的严苛要求,她压力巨大,有几次产品会后,她都悄悄哭了。但无论压力多大,  我们大家都坚信一点:做ivvi精品就是要精益求精,我们要做更好的自己。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