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抢到苹果订单 将开产14nm A9芯片

三星抢到苹果订单 将开产14nm A9芯片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215/148493.shtml report 1495 苹果和三星之间经过一场激烈的法庭官司过后,台积电拿到了A8芯片的订单,而iPhone的生产者苹果需要另行寻找其他零部件的供应商。至少眼下这场法律诉讼案件已经告一段落,两家巨头公司也达成了和解。据韩国媒体报道称,三星已经拿回来苹果芯片的生产订单。

手机之家2014年12月15日消息——苹果和三星之间经过一场激烈的法庭官司过后,台积电拿到了A8芯片的订单,而iPhone的生产者苹果需要另行寻找其他零部件的供应商。至少眼下这场法律诉讼案件已经告一段落,两家巨头公司也达成了和解。因此,据韩国媒体报道称,三星已经拿回来苹果芯片的生产订单。

14nm A9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韩国媒体Etnews表示,三星已经开始投产采用了FinFET技术的14纳米A9芯片。目前三星有条件生产该芯片的有两个工厂,但不知出于何种原因,三星将只会在美国德克萨斯洲奥斯汀的工厂进行生产。该工厂的生产工作自2012年底开始,投入资金39亿美元,苹果芯片的生产尤其是该厂的重点项目。但台积电不会眼睁睁放任和苹果合作这桩好生意流失不管,已经开始试产16纳米FinFET制程芯片,不过与三星已经可以将14nm制程芯片投产相比,台积电还是差了不少。

厂商之间的争斗实际上对消费者总是有利的,14nm制程的芯片在提高性能的请款下还可以降低能耗,对设备的续航可以说是非常好的消息。不管订单最终落入谁手,用户们最终可以体验到更好的产品才是最重要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