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挑战周鸿祎 五年后手机具备云计算

网友挑战周鸿祎 五年后手机具备云计算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216/162848.shtml report 6044

 

这几天的热门话题非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莫属,互联网大佬们各抒己见,他们对于未来互联网发展的期望和构想都可能在为期不远的将来成为互联网在某个方向的发展趋势。比如参会的360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就预言未来5年内,手机一定会有重大变化。这一观点很快得到网友的认可和热议。网友们脑洞大开地预测了五年后手机将具备哪些能力,时下热门的云计算能力自然备受大家的期许。

针对周鸿祎的观点,360奇酷手机官方微博专门发起了#五年后手机不一样#的话题,征集网友的观点。

图1:网友@冯赓旭认为:5年后的手机可以也只是一个随身终端(微博评论截图)

自我简介是“网页设计师”的网友@冯赓旭认为:5年后的手机可以也只是一个随身终端,借助网速的提升,强大的数据库和处理运算就可以全交给各大厂商的服务器去进行,对家居的智能管理可以全交给家里的台式机来处理。

图2:网友网友@我家爱吃枣的小姑娘认为未来手机不用内存卡(微博评论截图)

与之观点相近的网友@我家爱吃枣的小姑娘也认为未来的手机不用什么内存卡,全部直接走云端。

图3:网友@C-Vic认为:未来手机可以实现极速云端存取(微博评论截图)

还有想法更加天马行空的网友@C-Vic认为:将来手机可以人工植入,系统直接和大脑同步,极速云端存取,无限内存,达到终极智能。

图4:网友看来,未来手机将具备云计算能力,充当人与智能硬件交互的载体

小编梳理了网友的观点,大致总结如下:未来五年内,5G网络建设全面铺开,网速的提升将使得万物互联逐渐成为现实,手机将在人与智能硬件交互过程中扮演重要的载体角色。

首先,手机将摆脱一直以来靠堆彻硬件,跑分赚口碑的窘境,它也许不需要更高端、运算能力更强大的处理器,所有的数据处理都交由云端的手机厂商的服务器来处理。那时,手机厂商们也不必大打硬件价格战,而是着眼于云端服务器计算能力的提升,紧随其后的会是手机厂商们不在为“手机硬件哪家强”去争吵,而是看谁能提供更人性化的云端服务,那会是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

其次,云端将为手机终端提供比现在高几倍、几十倍、几百倍的数据处理能力,手机软件将全面更新迭代,一部手机在手,可能能够掌控家庭、单位全部的智能硬件终端,比如操控汽车、操控智能家居、操控物联网上我们目前尚无法想象的神奇的智能终端。

最后,具备云计算能力的手机将甩掉手机存储的包袱。云端存储空间只有你想不到的大,没有你装不下的数据信息,人们再也不会抱怨手机存储空间不足。人们在享受海量数据随时随地保存云端便利的同时,还要承担数据泄露带来的风险。数据安全仍会是永不过时的话题,像360公司这样深耕安全领域的公司依旧会大有可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