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眼看世界可否 华为荣耀6Plus评测

双眼看世界可否 华为荣耀6Plus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217/148685.shtml report 21486 在荣耀品牌成立一周年之际,华为在在北京正式推出了2014年收官之作:全新旗舰产品荣耀6Plus,这款手机拥有尺寸更大的屏幕、性能更强的处理器,以及效果更佳,功能更强且颇具特色的双摄像头。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能够用“双眼看世界”的荣耀6Plus的表现如何。

在荣耀品牌成立一周年之际,华为在在北京正式推出了2014年收官之作:全新旗舰产品荣耀6Plus,相较此前的荣耀6,这款手机拥有尺寸更大的屏幕、性能更强的处理器,以及效果更佳,功能更强而且颇具特色的双摄像头,亮点满满。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能够用“双眼看世界”的荣耀6Plus的表现如何。

华为荣耀6 Plus
  手机型号:华为荣耀6Plus
  网络模式:单卡多模(TD-LTE/FDD-LTE/TD-SCDMA/WCDMA/GSM)
  屏幕尺寸:5.5英寸
  屏幕分辨率:1920x1080像素
  CPU型号:麒麟925
  CPU核心数:八核
  CPU频率:1.8GHz
  运行内存(RAM):3GB
  机身存储(ROM):16GB
  电池容量:3600毫安时
  主摄像头像素:双800万像素
  前摄像头像素:800万像素

外观篇

荣耀6Plus延续了荣耀6的圆角矩形风格,依然显得圆润异常。高达78.2的屏占比让视觉效果更佳的同时也并未过多的影响操作;屏幕边框方面荣耀6Plus采用了包边的方式让本来较宽的边框变得看起来很窄,视觉上靓丽很多。

荣耀6 Plus-1

荣耀6Plus高高的“额头”盛得下光线及距离感应器,想来应该有些违和的设计却颇为耐看。听筒方面则采用了金属网栅,与面板平齐不用担心灰尘问题。

荣耀6 Plus-2

前面板下方依然是荣耀系列的传统、也是目前许多厂商钟爱的无按键设计,可以有效地增大屏占比。不过华为另外还推出了“灵犀一指”只能覆膜来满足喜欢使用实体触摸键的用户。

荣耀6 Plus-3

疑似玻璃的后壳材质实际上是一种玻璃纤维基底,韧性强而且耐刮擦不易碎。不过类玻璃材质的缺点它也有,就是容易沾染指纹。不过白色的背板轻易看不出来,选择黑色的朋友们则要稍稍注意一下。

荣耀6 Plus-12

背板上方自然是此次荣耀6Plus最大的亮点双摄像头了,这一处点睛之笔居然带来了些许呆萌猫头鹰眼睛的感觉,能把功能和外观的和谐融合在一起,设计师团体想必付出了不少的努力。

荣耀6 Plus-4

机身下方则是手机信息以及扬声器开孔。

荣耀6 Plus-5

机身左侧异常简洁,只有顶端一处白色的信号溢出部分在凸显着自身。这里需要提到的是,此处天线并不是直接注塑至边框之中,而是与塑料内框直接相连,在触摸时会感到较边框稍稍突起,难免影响手感。

荣耀6 Plus-6

所有案件和卡槽都被集成到了右边边框,三颗按键手感爽利不过笔者手中这一台电源键稍有些松垮。荣耀6Plus的双卡槽一个支持Micro SIM卡,另一个则是nanoSIM卡,而且与TF卡共用一个卡槽,也就是说只能在扩展存储空间与双卡双待之间取其一。

荣耀6 Plus-7

卡槽1支持TD-LTE/FDD-LTE/WCDMA/GSM,也就是中国移动的4G网络,以及中国联通的4G\3G\2G网络。卡槽2只支持GSM网络。

荣耀6 Plus-8

机身顶部除了3.5mm耳机插孔以及降噪mic,还有红外线发射处用于控制家电。

荣耀6 Plus-9

严格意义上说只是贴在塑料边框外围的金属贴条并没有延生至手机底部,就笔者个人而言不喜欢这种“半包围”式的结构,但笔者绝对不会因为这一点而拒绝荣耀6Plus。

优点:背壳及边框手感上佳

缺点:金属贴条边框仍有瑕疵

屏幕篇

华为荣耀6Plus采用的5.5英寸显示屏屏幕分辨率为1080P,拥有85%的色彩饱和度,屏幕亮度可以达到500尼特,足以保障阳光下的可视性。屏幕表面覆盖有康宁大猩猩三代玻璃的同时拥有一层抗指纹镀膜。接下来看看这块屏幕的表现如何。

荣耀6 Plus屏幕
荣耀6 Plus屏幕
荣耀6 Plus屏幕

在三原色实拍图中,可以看到荣耀6Plus搭载的这款屏幕并无偏色,饱和度适中易于接受。

荣耀6 Plus屏幕

屏幕无漏光,这一点值得称道。

荣耀6 Plus屏幕
荣耀6 Plus屏幕
荣耀6 Plus屏幕
  色彩过渡和黑白饱和度环节,荣耀6Plus的表现足以和旗舰手机一拼。黄色和青色层次感略弱,蓝紫色过度略显生硬。黑白饱和度分别可以看到级别3和253,非常不错。
荣耀6 Plus屏幕
  荷叶边缘与水面区分度不足,但色彩表现生动。
荣耀6 Plus屏幕
荣耀6 Plus屏幕
  蓝色海面的过度以及亮色样片中的对比度表现出色。
荣耀6 Plus屏幕
  黑色样片中对比度的控制稳当,层次分明。
  小结:整体色系过度柔和,显示清晰自然,可视角度大。在蓝紫方面过度略显生硬,绿色层次感较弱。

系统篇

系统方面,华为荣耀6Plus搭载了基于Android 4.4系统开发的EMUI 3.0操作系统,这款华为独家定制的UI在许多方面都有着过人之处,与手机硬件的配合也相当默契,在流畅度方面没有任何问题,卡顿什么的完全和EMUI 3.0不沾边。

Screenshot_2014-12-17-01-41-08 Screenshot_2014-12-17-01-41-00
锁屏界面

EMUI 3.0的锁屏壁纸是会随着每一解锁而更换的,而且其下拉栏时常更新的文章也是用户随手解锁后消遣的绝佳选择。在锁屏界面同样可以直接调出相机,非常方便。

Screenshot_2014-12-17-01-41-18 Screenshot_2014-12-17-01-41-24
主屏及后台界面

主界面中的图标依然是圆角矩形,不过较之前在阴影方面做出了些微调整,美观度更强。而且图标的色彩应用很大胆,鲜艳却不刺眼。后台方面,EMUI 3.0采用了四张大卡片式的管理方式,从底部上滑可以直接清理后台,在单个卡片上滑或下滑则是关闭后台或者将应用设为后台保护。

Screenshot_2014-12-17-01-41-32 Screenshot_2014-12-17-01-41-39
主屏及后台界面

EMUI 3.0的下拉菜单中可以明显的感受到扁平化的设计理念,通知中心支持一件清理,单个清除则是通过向左滑动条目,直接在空白处左右滑动则可以切换通知中心和控制中心。

Screenshot_2014-12-17-01-42-22 Screenshot_2014-12-17-01-41-58
可调节色温和虚拟键

在EMUI 3.0的设置中我们可以发现屏幕下方的虚拟按键是可以自定义的,这样一来就方便了更换手机的用户继续使用此前自己所习惯的操作方式。另外,屏幕的冷暖色调也可以随习惯调整,冷暖屏一类的问题就再也不会出现了。

除了此前就有的双击音量下息屏抓拍之外,此次EMUI 3.0又为我们带来了息屏录音,只需双击音量上即可。

Screenshot_2014-12-17-01-38-33 Screenshot_2014-12-17-01-38-22
多种体感操作

当然,EMUI 3.0在体感操作方面也有非常多的使用。像双击亮屏,单手操作或是息屏画图形直接唤醒应用都有配备,更加方便用户的使用。整体而言,在荣耀6Plus硬件的保障下EMUI 3.0完全可以流畅的操作,人性化的交互也为其增色不少。

小结:美观流畅 易用性高

性能篇

荣耀6Plus采用了与Mate7相同的旗舰芯片麒麟925,相对于上代麒麟920而言,925再次在性能上进行了拔高。至于这款全新的八核芯片表现如何,我们还是通过评测为大家展示。

Screenshot_2014-12-17-02-16-54 Screenshot_2014-12-17-02-16-37
安兔兔测试成绩展示

在整体性能测试中华为荣耀6Plus在安兔兔V5版分数为43379,已经是旗舰中相当入眼的分数,整体性能表现不错。

Screenshot_2014-12-17-02-07-27 Screenshot_2014-12-17-02-07-22
Vellamo测试

高通旗下的Vellamo测试包括了HTML5 Canvas和Javascript等等的性能测试,HTML 5测试部分分数较高通顶级芯片有所不足,但在网页实测过程中,在完全加载后的新浪以及淘宝等图片视频非常多的电脑端站点上随意拖拽与放大都没有任何卡顿。METAL测试成绩则属上乘,CPU运算能力一流。

Screenshot_2014-12-17-02-11-55
nenamark 2测试

主要测试GPU性能的nenamark 2测试中,荣耀6Plus拿下了满分60fps,也就是说在针对一般3D画面时,荣耀6Plus完全可以达到标准的60帧每秒,人眼看来绝无任何掉帧卡顿。

Screenshot_2014-12-17-02-11-02
安兔兔视频测试

在视频测试方面我们通过安兔兔视频测试对荣耀6Plus进行了各类格式音频、视频兼容性的测试,尽管对4K视频以及部分2K格式不能兼容,但1080P的绝大多数音频和视频格式都可以播放。500分的成绩在目前旗舰中也处于较高的水准,在音频、视频的兼容性方面表现出色。

小结:整体性能表现较好,视频兼容性出色。


拍照篇

手机的摄像头可以说是它最大的改变,荣耀6Plus使用的是双800万像素摄像头。目前这一对双摄像头并不能拍摄3D照片,只是用来提升镜头的进光量,增强手机拍照的景深效果,改善拍照画质。一些杂七杂八的技术属于不提也罢,最终成像如何才是我们要关注的重点。

荣耀6 Plus样张
荣耀6 Plus样张
IMG_20141217_000339

荣耀6Plus的夜拍效果的确不俗,自动模式直出达到这样的效果实属不易,层次分明,且曝光控制精到。

荣耀6 Plus样张
荣耀6 Plus样张

接下来是荣耀6Plus引以为豪的HDR模式拍摄效果。由于是双摄像头分别采取不同曝光,荣耀6Plus的HDR不易被手抖所影响,可以看到,效果非常好。(均为上自动模式 下HDR模式)

荣耀6 Plus样张
荣耀6 Plus样张

不过一招鲜吃遍天是不可能的,不过这里是因为场合不同不适合使用HDR。另外,此样张的iso值已经达到了2500,荣耀6Plus的降噪算法非常出色。

荣耀6 Plus样张
荣耀6 Plus样张

笔者在取样过程中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那就是在某些情况下荣耀6Plus对眩光的控制非常不妥。上面可不是因为笔者没有好好擦镜头所致,高曝光时亮出的表现非常诡异。

荣耀6 Plus样张

白平衡方面荣耀6Plus偶尔还是会出现偏移,上面样张中出现了很明显的偏蓝。

荣耀6 Plus样张
荣耀6 Plus样张

另外,荣耀6Plus的成像色彩趋于过饱和,上图中的绿色和红色显得非常鲜艳,最终出片往往比肉眼看去还要好看,关于这一点,就见仁见智了。

最后关于双摄像头焦点和景深的妙用,还是通过一段视频展示比较直观。

只要启动相机界面中的大光圈模式(只要左滑即可),所拍摄的照片就可以像视频中一样任意切换焦点和光圈大小啦。不过需要提及的是,光圈开的太大的话效果有些失真,应该是算法导致,尽管如此,这样一来控制想要突出的物体和前(背)景虚化程度就相当的方便了,可玩性大大增强。这一双摄像头能够做到的的确是其他手机无法完成的任务。

优点:夜景成像尚佳 HDR效果出众 大光圈模式非常出彩

缺点:抗眩光能力不足 出片色彩过饱和

续航及总结

续航测试阶段的标准是将屏幕亮度调至最亮,平板静音,全程连接Wi-Fi但是没有插入SIM卡。三个测试项目分别为3D游戏(激流快艇2),在线视频(搜狐视频超清视频)以及本地视频(1080p片源)各半小时,其后分别记录耗电量。测试结果如下:

荣耀6 Plus-11

游戏半小时耗电:14%

在线视频半小时耗电:7%

本地视频半小时耗电:8%

续航整体表现非常不错,重度使用可以保证五小时的续航,日常使用一天则是绝对没有问题。

荣耀6Plus这款手机整体表现还是非常令人满意的,特别是双摄像头的加入,让手机在拍照方面可玩性和成像素质大大提升。荣耀6Plus拥有双4G版与标准版,其中双4G版售价2499元,标准版售价1999元,价格非常划算,有买买买的念头不是错觉,荣耀6Plus绝对会成为一款热销机型。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