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成痛点 华硕终结智能手机应用之殇

APP成痛点 华硕终结智能手机应用之殇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219/148896.shtml report 2612 过去这一周,华硕在智能手机官方微博上连续发布的海报,恐怕已经引发了众多APP厂商的不适。从一句石破天惊的“APP都是屁”,到露骨批判APP的下载、安装和后台管理,华硕的态度已经非常明朗:既然APP已经成为智能手机用户的痛点,那就让我们来一次彻底的改变吧

过去这一周,华硕在智能手机官方微博上连续发布的海报,恐怕已经引发了众多APP厂商的不适。从一句石破天惊的“APP都是屁”,到露骨批判APP的下载、安装和后台管理,华硕的态度已经非常明朗:既然APP已经成为智能手机用户的痛点,那就让我们来一次彻底的改变吧!

1
2
 
事实上,从今年年初开始,有关APP为用户带来的困扰和隐患,已经被各方频频曝出。315之前,广州市消委会联合36家消费维权单位联合发布的《消费领域维权成本大调查报告》显示,近三成受访者遭遇了“手机中预置APP无法删除”的困扰;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和360共同发布的《2014年上半年Android手机隐私安全报告》显示,安卓商店下载排名靠前的1200个APP中,92%的安卓应用获取了隐私权限,获取1到5项隐私权限的APP占61.5%,获取6到10项隐私权限的占26.2%;今年4月至9月,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共下架处置内容不良类APP应用超6000款,盗取隐私及恶意窃取资金等乱象丛生,用户投诉无门维权困难。

很多用户在拼命往手机里下载、安装大量APP的同时,压根没有想到,自己可能是在引狼入室。而最具讽刺意味的是,那些堆在手机里的APP,真正经常用到的只是一小部分,剩下的大部分,不仅白白占据了手机空间,还会进一步产生偷跑流量等看不见的损失。据ZDC出具的《2013年中国IT网民APP使用行为调查报告》显示,目前安装20个以上APP的网民占比高达44.0%,然而超八成智能手机用户经常使用的APP数量在10个以下。

可以说,华硕此番振聋发聩的呐喊,其实正是在为用户代言。无论是用户自身,还是供给用户各种软硬件的厂商,都需要沉下心来重新审视和思考这样一个问题:我们真的必须往手机里塞那么多APP吗?或者说,我们真的必须为手机标配APP吗?如果不装不下载,不给后台盗取流量、隐私和资金的机会,智能手机是否还能与用户愉快地玩耍下去?

循着这样一条思路,那么12月23日的华硕手机新品发布会,可真是太值得一等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