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边框手机到底可以带给我们什么?

无边框手机到底可以带给我们什么?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225/149294.shtml report 4616

 

临近2014年底,大家都在总结自己的这一年,也在规划关于2015年的各种规划以及畅想,而对IT行业来说,也许真正的“无边框”即将在2015年度成为现实!

2G时代,中国移动终端的发展充溢着OEM的“神话故事”,而进入3G时代后从“改变世界”的iphone4开始,到三星Note系列开启大屏时代,再到当下国产手机新军的高速发展,中国移动终端在专利技术方面从无到有,从模仿到独创,逐步开启了属于东方的工业设计殿堂之门。

而“无边框手机”将成为国产厂商真正登堂入室的最重要的有力凭证,作为迎接新一代的工业革命产物——无边框手机正在从单纯的概念逐步迈向可量产阶段,无论是苹果、三星等传统巨鳄,还是国内小米、魅族、努比亚、华为等新生代力量,其下一代的新品都不约而同地以无边框设计为主导,并很有默契地将谍照在互联网上传播。其中,来自内部人士的消息,一款名为大神x7琉璃铝钛合金材质的极窄边框手机,极有可能于明年一月份正式面世,这款极有可能成为国产智能手机厂商的第一款近似无边框的手机,已经“未上先火”,猜疑、期待、想象……对普通消费者来说,各种情绪的交织进一步提升了其受关注度,也从另一个层面彰显了公众对于“无边框手机”的渴望。

对于科技产品尤其是手机来说,大众的审美情趣永远是在演变过程中,曾经的“砖头块”大哥大,“经典蓝屏”诺基亚,抑或是曾经风靡一时的滑盖、翻盖手机,乃至步入同质化的音乐、拍照手机等等,每一次技术的革新都将是工艺革命的一次进步,而回顾2014年,窄边框、屏占比一度成为各大厂商新品发布会上的热词。尽管“情怀”、“发烧”短时间内集聚了大量人气,但是最终决定市场的仍旧是产品的实际竞争力,因为“无边框”与其说是一种市场潮流,不如说是科技潮流。其提供的不仅仅是更大的屏占比、更大的视觉空间,也是跳出了传统边框的桎梏、彻底颠覆手机的传统外观,更是对工艺设计的纵向跨越,以及对征服科技难关的快感。

可以说,用户购买的并非是手机的沟通功能和娱乐需求,而是一种对于自由的“无边框”的自我心理暗示,而当手机真正摆脱边框对于屏幕的限制时,带来的不仅是无视野局限性的感官震撼,更是用户自我心理的价值实现。

实际上,手机的每一次形态上的演变,都是在宣告一个时代的结束和一个新时代的开始。当硬件的堆砌和软件的多变已经让更多消费者丧失了选择的勇气,那么最直观的则是对边框上的审美变迁。

2015年,“无边框”的革命已然已经兴起,而背后则是国产手机厂商的崛起,更是对中国乃至世界的手机市场份额的勇气和野心使然,三星在2014年的全面衰退已是不争的事实,苹果的创意缺乏正在引发连锁反应,一味偏重营销概念的小米等国产新军也逐步后继乏力,谁能抓住这一次“无边框手机”的历史机遇,从而完成这场工业革命的胜利,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