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巴斯基实验室:亦敌亦友的移动设备

卡巴斯基实验室:亦敌亦友的移动设备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225/162479.shtml report 3318

 

全球知名信息安全厂商——卡巴斯基实验室联合B2B International进行的调查显示,用户与其数字设备之间的关系通常比最好的朋友还密切。29%的用户在去洗手间的时候也会带上这些移动设备,25%的用户会将自己不可告人的密码交付给这些设备。但是,这种信任可能会使用户面临风险,因为这些设备可能被破解,造成用户的隐私信息被曝光。

调查发现,大多数用户(87%)会在其智能手机上保存重要的机密信息,有时还会保存一些无法替代的信息,包括密码、短信、照片、联系人信息以及文件等。四分之一的用户表示其不愿让任何人看到自己设备中存储的敏感信息。

当用户在公共场所使用这些设备时,其面临设备损坏、丢失和被盗风险,而且还可能面临被网络罪犯窃取数据甚至监控用户的风险。在公共Wi-Fi网络上使用这些设备则更易遭受攻击。但是,很少有人会采取措施消除这些风险。卡巴斯基实验室的研究发现,只有26%的用户在使用不安全的公共Wi-Fi网络时,会注意自己的在线行为,尽管黑客很容易拦截公共Wi-Fi网络中的数据和密码。只有约一半(47%)的用户会利用设备自带的安全功能,例如远程锁定或找到我的设备功能。

用户如果不对其所携带的设备进行保护,将会造成非常深远的危害。根据调查,丢失设备或设备被盗的用户中,有四分之一的用户发现其个人数据或机密信息泄露。

不仅如此,用户回到家后,也并不意味着设备立刻就变得安全了。在家里,用户会面临不同的风险,有时候甚至是更高的风险,尤其是在一些敏感的地方如卧室和洗手间,因为黑客很容易就可以打开用户被破解设备上的摄像头。

卡巴斯基实验室移动安全产品线总监Victor Yablokov表示:“用户和设备之间的信任关系很容易导致用户忘记安全问题。很难想象,我们一直带在身边,并且存储所有信息的设备可以成为一种威胁。事实上确实如此。数字朋友的确可以成为数字敌人。如果不正视这些设备的潜在风险,不对设备以及其中存储的数据进行妥善保管,就可能造成用户机密信息、资金甚至身份被盗。我们使用这些设备的摄像头去了解世界,一旦被破解,这些摄像头可以被用来对我们进行偷窥。所以,安全不仅仅是一个可有可无的东西。”

要确保数字朋友不变成数字敌人,卡巴斯基实验室建议用户一定要为设备和在线账户设置高强度密码,在设备上安装可信任的安全解决方案如卡巴斯基全方位安全——多设备版。此外,用户在浏览网站和下载应用时要谨慎,尤其是在使用不安全的Wi-Fi网络时。

声明:CSDN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