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金·卡巴斯基世界互联网大会发表讲话

尤金·卡巴斯基世界互联网大会发表讲话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225/162731.shtml report 4007

 

为增进国际间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沟通与合作,十余位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机构、不同领域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受邀出席了12月16日下午在乌镇举办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网络安全论坛,就保障网络空间安全,推进网络国际合作这一议题展开讨论。全球知名信息安全厂商——卡巴斯基实验室创始人兼CEO尤金·卡巴斯基以及其他几位海外安全专家应邀出席了该论坛。参与该论坛的中方企业代表包括腾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和知道创宇等。

尤金·卡巴斯基在谈及当前的网络安全状况时表示:“在科技迅猛发展的今天,互联网不仅为人们做生意、了解实时资讯、获取交通和金融服务提供了极大的便捷,还有助于提升制造业的产能。如今的智能连接设备已发展为一种国际性的且计算机化的互联互接设备,例如核电站。因此,我们目前所面对的网络安全问题并不仅限于防范在线金融欺诈,还包括基础设施的网络安全问题。卡巴斯基实验室从07年就已经开始关注并深入研究这一领域的网络安全问题,对于如何防范针对电信设施、行业网络以及工业网络的攻击与威胁拥有丰富的经验与专业的见解。除了提升网络防护技术,加强国际间的合作对于抵御各类网络犯罪与攻击也至关重要。我们只有加强企业、政府及其它机构之间的合作、沟通与共识,建立国际规范,并实施有效的措施,方能打造一个安全的网络世界。”

现在,网络空间不再是一个虚拟空间、虚拟社会,网络行为变成了实实在在的现实行动,承载着人类安全、发展利益和共同命运。正如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本届大会开幕式上所言,网络空间不应成为各国角力的战场,更不能成为违法犯罪的温床。各国应该共同努力,防范和反对利用网络空间进行的各项犯罪活动。不论是商业窃密,还是对政府网络发起黑客攻击,都应该根据相关法律和国际公约予以坚决打击。

作为全球最大的私营终端保护解决方案供应商,卡巴斯基实验室在加强国际间合作方面树立了良好的行业典范。在全球范围内,卡巴斯基实验室与国际刑警组织、欧洲刑警组织、荷兰刑警组织和伦敦警察局等多国组织开展联合执法与积极合作,成功打击了多个网络犯罪集团。在中国,卡巴斯基实验室积极与政府和企业开展合作,分享其对最新网络威胁与行业发展趋势的专业知识,并提供业内最先进的反恶意软件和反网络犯罪安全保护,帮助广大用户全面抵御恶意软件、垃圾邮件、黑客攻击、DDoS攻击等各类网络威胁。卡巴斯基实验室坚信,加强国际间合作是实现“互联互通共享共治——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必经之路。为了达成这一共同目标,卡巴斯基实验室将始终坚持技术研发与创新,积极开展交流合作,为推动中国的网络安全行业发展做出更多努力。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