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 Wifi伴侣7千万粉丝是如何养成的

解读 Wifi伴侣7千万粉丝是如何养成的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229/149488.shtml report 5716

现在无论是去哪里吃饭或者公共场所,你耳边最常听到的那句话就是“这里的wifi密码多少”、“wifi怎么连接不上”等等关于wifi的一些问题,因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运营商的那一点点流量已经无法满足用户需求,这就使得wifi成为了大家必备的一个出门工具,而厦门软件园二期中就有这么一个人开发出了wifi伴侣,很好的解决了大家出门关于wifi连接的种种问题,他就是wifi伴侣创始人连志尧,他是一个一谈到技术就停不下来的人,总是带着笑容。

wifi伴侣截图1

  2012年他和其他两个创始人都还在做通讯运营商外包服务,“当时智能手机已经比较普及,苹果手机出到四代了,但是2g网络的体验感很差,用上wifi之后,极致的体验让我明白wifi可能是未来通讯的主流网络,智能手机便捷性才能体现。”然而,运营商花大成本建设的公共无线网络的使用率却非常低。“一是由于wifi收费较高,3元一小时,200元包月,用户很难消费得起,加上入口比较复杂,注册验证之类的繁琐程序也会让用户失去耐心。”另一创始人林欣扬说。

wifi伴侣截图2

  于是,“做一个帮助普通用户免费方便接入运营商wifi网络的产品”的想法,让连志尧、林欣扬和另一个伙伴一拍即合,开发起了wifi伴侣这样一款产品。

wifi伴侣截图3

  2012年7月,wifi伴侣的第一个版本发布。“头胎丑的不能见人”连志尧笑称,但是在智能手机普及、全民找wifi的大背景下,还是得到大批粉丝的拥护。在没有花钱推广的情况下三个月后用户规模就突破了10万人,这大大鼓励了创业团队的信心。

wifi伴侣截图4

  随后两年多,连志尧和他的团队不断优化产品、提高wifi覆盖面、提升ui体验感。至今wifi伴侣在全国已经拥有将近7000万用户、5000万商业wifi合作热点。今年五月wifi伴侣获得了6000万元的a轮融资。

wifi伴侣截图5

  wifi伴侣从运营商采购流量,向用户提供免费连接运营商的wifi。随着商业wifi数量进一步扩大,wifi伴侣希望形成一个wifi接入的大数据平台,wifi使用场景和商家结合,o2o、lbs等商业模式为wifi伴侣提供了更多想象空间。

  [小技巧]

  1.每次使用wifi伴侣联网需使用积分歪点,初次登录系统赠送200歪点,之后可以通过每天登录做任务继续赢歪点来抵用联网消耗。

  2.由于安卓系统更为开放,安卓系统手机用wifi伴侣连接移动运营商网络可一键搞定,苹果ios系统稍复杂,但跟着教程走还是没问题哒。

  3.对于商用wifi、个人wifi搜到热点后,到wifi伴侣中找到被分享的该热点密码,复制粘贴到wifi连接密码页面就搞定啦。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