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N1平板来了  手机还会远么?

诺基亚N1平板来了 手机还会远么?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107/149833.shtml report 2556 诺基亚又回来了,在诺基亚品牌还未成为记忆之前。今天下午诺基亚用N1平板电脑宣告自己回归移动领域。

诺基亚又回来了,在诺基亚品牌还未成为记忆之前。今天下午诺基亚用N1平板电脑宣告自己回归移动领域。

诺基亚N1

N1是诺基亚首款安卓平板,该机的中国版本配备了7.9英寸2048*1563分辨率显示屏,搭载2.3GHz四核英特尔64位Atom Z3580处理器,PowerVR G6430 GPU,2GB运行内存(RAM)和32GB机身存储空间(ROM),前置500万+后置800万像素摄像头,电池容量为5300mAh,售价1599元。

作为曾经的手机王者,我们难免对诺基亚只生产平板而不出售手机感到怀疑。事实上自去年4月将设备与服务部门出售给微软后,受制于和微软的协议,在2016年之前诺基亚不能生产诺基亚品牌的手机。故而诺基亚选择了平板来宣告自己在移动领域的存在。

不过诺基亚似乎还有其他办法来解决和微软之间的协议问题。此前,诺基亚技术部负责人塞巴斯蒂安•尼斯特罗姆曾表示,诺基亚可以通过品牌授权的方式重返智能手机市场。但尼斯特罗姆也称,2016年诺基亚才会重返智能手机领域。

诺基亚C1

我们暂时还不能确定尼斯特罗姆的话的真正意图,但从最近的消息来看,诺基亚极有可能在未来推出自己的智能手机。一款代号为C1的诺基亚手机已经亮相外国网站,虽然我们不知道C1会在什么时候上市,但最起码可以确定诺基亚还有做手机的意愿。

耐人寻味的是诺基亚N1选择的操作系统已不是微软的WP 8.1,而是谷歌最新的安卓5.0。自微软接手诺基亚的手机业务以来,WP系统市场份额每况愈下,目前已不足3.0%。诺基亚此次转投安卓阵营算得上是顺应“民意”,也使N1成为第一款在中国上市的安卓5.0平板。

另一方面微软和诺基亚的关系似乎也不如以往融洽,现在微软正在加速去诺基亚化,不只是手机Logo,在越来越多的地方诺基亚品牌正在被微软品牌所取代。诺基亚此时推出平板电脑就更让人确信,诺基亚并不只是要加强在移动领域的存在感,未来或将有进一步的动作。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