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9红米小鲜肉  红米手机2单机评测

699红米小鲜肉 红米手机2单机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108/149839.shtml report 17130 MX4,MX4Pro,魅蓝note,魅族咻咻咻三连发组合拳招招直至小米要害,小米自然是要反击的,虽然2015年的第一枪红米手机2看起来并不那么响亮,但已经逼近2000万的预约量还是昭示着它的火爆。那么这款售价699元的“小鲜肉”的表现怎么样呢?

MX4,MX4Pro,魅蓝note,魅族咻咻咻三连发组合拳招招直至小米要害,或者,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在模仿小米此前的套路,不管怎么说,效果是极好的。那小米自然是要反击的,虽然2015年的第一枪红米手机2看起来并不那么响亮,但已经逼近2000万的预约量还是昭示着它的火爆。那么这款售价699元的“小鲜肉”的表现怎么样呢?

红米手机2评测

先来看看这款红米手机2的硬件配置:

屏幕尺寸 4.7英寸

屏幕材质 TFT材质(IPS技术)

分辨率 1280x720像素

机身尺寸:134x67.2x9.4mm

前置摄像头 200万像素

后置摄像头 800万像素

光圈 f/2.2

处理器 高通骁龙410 四核1.2GHz处理器

RAM 1GB

ROM 8GB(MicroSD卡 最大可拓展32GB)

系统 MIUI 6

电池容量 2200mAh

售价 699元

外观篇

一直以来不太信任小米官方渲染图的笔者在看到红米手机2后感觉,嗯,这次真机和官图差得不太远嘛!还是很漂亮的。不过开机点亮屏幕之后感觉有些伤心:这宽边框。

红米手机2-4

红米手机2-5

而且由于红米手机2的屏幕尺寸本身就要稍小一些,为4.7英寸,边框稍一宽的话就会变的很明显。其实如果红米手机2将包裹前面板的塑料边缘换一种反差较大的颜色的话,看起来会更好。魅蓝note就是这么做的。不过比起上一代红米手机,这次的2代还是要顺眼的多了。

除了边框比上一代窄了一些,另一个提升了观感的重要因素就是红米手机2此次采用了全贴合的屏幕处理,息屏状态下更黑。

红米手机2-6

前面板下方的三颗暗红色的虚拟按键依然是红米系列的传统做法,遗憾的是没有背光。

红米手机2-7

机身背壳方面,红米手机2此次采用了一种非常细致的磨砂质感,就笔者的感受而言,手感很棒,而且得益于较为小巧的机身和边缘弧度,握在手中非常舒适。不过这样的涂层虽然抗指纹能力优异,浅色款的话,很容易弄脏。

红米手机2-8

微微凸起的摄像头像素值为800万,边上的扬声器顺便沾了它的光,放在桌面是不会被完全挡上,实在不知道是该点赞还是该吐槽。

红米手机2-9

背壳下方是一个亮闪闪的小米logo,简单易懂没有任何其他的标记存在。总的来讲此次红米手机2的后壳让人非常满意。

红米手机2-10

红米手机2-12

红米手机2-13

红米手机2-11

手机四周则是非常常规的按键,耳机孔以及usb插孔。机身右侧的按键反馈不错,稍微靠下则是一处开启后盖的凹槽。

卸下后盖后自然就是电池与各类卡槽。红米手机2采用了可更换电池的设计。信号方面,红米手机2支持FDD/TDD双4G网络制式、支持双卡双待分别有移动双4G版、联通双4G版、电信双4G版。

红米手机2评测-1

更详细一点说,在使用移动或联通4G手机卡时,两个卡槽均支持4G网络但当一个卡槽插入4G卡时,另一卡槽仅支持GSM模式;而电信版则为对网络有所区分,仅主卡槽支持4G网络制式。除此之外红米2还支持micro-SD卡,最高支持32GB的外置拓展。

699元的红米手机2较上代有了非常多的提升,从屏幕。手感,工艺,信号制式等方面都是全面超越。在这一价位档上算是中规中矩绝不犯错,总体令人满意。要说有什么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就是边框显得太宽了。

性能篇

拿到小米家的手机不跑一下分都觉得对不住它,虽然699元下的性能,分数肯定是不怎么好看。分数看着,主要以使用体验为主。

Screenshot_2015-01-06-14-37-44 Screenshot_2015-01-06-14-37-41

安兔兔跑分最终分数20000出头,骁龙410,1.2GHz,我们也不能强求。运行起来明显的卡顿没有,但点开应用时总有一种慢半拍的感觉:点击图标,图标闪动一下后屏幕变黑或变白,稍顿一下之后,应用的主界面才会出现,总归是没有那么流畅。

Screenshot_2015-01-06-14-57-38 Screenshot_2015-01-06-14-57-32

网页基准测试vellamo中的html5分数中档但偏向处理器性能的metal测试果然分数偏低。在实际的网页测试当中,不同的缩放会有明显卡顿。不过,在网页中直接播放视频时拖动进度条倒是非常流畅。

Screenshot_2015-01-06-14-58-33

主要测试3D效果的nenamark 2中红米手机2的分数甚至不到55fps,不过非常神奇的是,不管是运行激流快艇2还是狂野飙车8,红米手机2都是非常的流畅,注意,是非常的流畅。如果在用过一段时间之后还能有如此表现,那真的是非常给力了。

Screenshot_2015-01-06-14-33-12

安兔兔视频测试中,红米手机2的最终分数为240分,不支持2K和4K视频成了最大的硬伤,相对而言一般的rmvb以及mkv的支持还算不错,基本可以满足下载视频的要求。

总体而言,性能并不出色的红米手机2的些微卡顿都集中在桌面以及应用的打开时;应用的切换和实际使用中的效果还算流畅,笔者这般的急性子也完全可以接受。1GB运存撑起10个以内的后台没有问题,虽然后台程序较多时剩余运存的数值很少,但并没有明显的卡顿发生。

UI篇

小米的主心骨MIUI升级到6之后,除了各类动画效果的演变,最重要的要数各类生活服务的加入,这样一来可以省掉很多本来需要安装的app。

Screenshot_2015-01-07-10-14-45 Screenshot_2015-01-07-10-14-49

变得更为艳丽和扁平的MIUI 6在操作上于此前区别并不大,整体设计语言趋于简洁。

Screenshot_2015-01-07-10-15-39 Screenshot_2015-01-07-10-16-19

各类动画和模糊效果处理在MIUI 6中占据了很大的比重,无处不在的同效动画让人觉得系统整体非常融洽。

Screenshot_2015-01-07-10-16-57 Screenshot_2015-01-07-10-17-05

系统内置的安全中心可以实现大部分需要的功能,顶替了各类手机助手的安全中心在运存只有1GB的红米手机2中显得尤为重要。

Screenshot_2015-01-07-08-10-58 Screenshot_2015-01-07-08-13-27

红米系列手机的一大亮点是它的极简模式,需要重启才能切换的这一建议系统专为特殊人群考虑,基于系统级的优化和适配更适合有此需求的人群使用。

Screenshot_2015-01-07-08-11-12 Screenshot_2015-01-07-08-13-41

大图标,极简单的界面风格易于辨认且不易误操作。通讯录也非常直接的放在了桌面之上,重要联系人一键即可联络。

MIUI的强悍其实无需笔者更加详细的说明,在MIUI 6在红米手机2上的适配相当成功,在699这样的价位段上,有顺畅和稳定系统体验,MIUI的确是小米的杀手锏。

拍照篇

红米手机2配备了一颗8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光圈值为f/2.2,其他什么镜组什么技术不谈,我们只看样张分析。

红米手机2样张-9
红米手机2样张-10
红米手机2样张-12

价格较低手机成像中最容易出现的问题不出意外地出现在了红米手机2上:曝光控制较差,可以看到在保证暗处景色可见的情况下,天空无一例外的全部过曝,全自动模式的话,顺光拍照才是王道。

红米手机2样张-11

不过亮度动态过高的情况还是可以通过开启HDR模式解决的,红米手机2的HDR模式表现非常不错。

红米手机2样张-5
红米手机2样张-13
红米手机2样张-14

三张室内样张显示红米手机2的色彩还原做的不错,问题依然在于容易过曝,尽量手动选择测光点为好。

红米手机2样张-1
红米手机2样张-2
红米手机2样张-3
红米手机2样张-4
红米手机2样张-6
红米手机2样张-7

红米手机2的夜景表现无功无过,虽然过曝的问题依然存在,但细节上处理到位,涂抹痕迹不算太重而且噪点控制的不错,水准与价位档相符合。

续航及总结

红米手机的电池毫安数为2200mAh,看起来的确是低于目前的一般水准但不要忘了它的屏幕更小而且分辨率为720p,CPU的能耗相对也比较小,所以整体而言它的续航还是中等偏上的水准。

红米手机2评测-2

八小时手机续航,无sim卡单Wi-Fi全程连接,QQ以及微信推送开启的情况下,耗电为3%(48%~45%)。屏幕亮度最高,静音情况下半小时在线视频耗电13%(43%~30%),半小时3D游戏耗电14%(30%~16%),半小时本地视频耗电11%(16%~5%)。这样的成绩算是非常不错的了。

总结

通过几个方面的测试,红米手机2的总体表现值得肯定。后壳质感的提升,屏幕技术的升级都体现了小米对它的重视。4G制式的支持和双卡双待也达到了目前市场中这一价位段的标准。

实话说,笔者当时首先看到的是699元的定价,当时就预计配置不会特别高,结果基本符合猜测不过1GB运行内存倒是没有想到。不过内存这东西成本确实不低,而且红米手机2的整体表现也不差,非常符合它的价位,有心想要购买而且能原价买的到的话还是值得一试的。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