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用时间来诠释 生活就应该这样多彩

OPPO用时间来诠释 生活就应该这样多彩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130/150501.shtml report 8414

自拍照手机出现以来,这个功能就在人们的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极大地满足了人们的生活所需,同时也满足了爱拍照的人士的需求。但初期的照相功能只是个功能,由于技术的限制,像素过低,成像效果自然不会好到哪去,再看今天的照相功能,只能用翻天覆地来形容了,这个变化过程我们还是让OPPO来为我们诠释吧。

2009年06月【OPPO P51】功能机时代的拍照手机已经开始软硬结合

早在功能机时代OPPO就有了对拍照手机的研发。OPPO第一款拍照手机是配备了500万像素支持自动对焦拍摄的P51。在硬件方面,这款手机还搭载了氙气闪光灯。并且支持人脸识别、LOMO拍摄等多种拍摄功能。

在后期图像处理方面,P51也有尝试。手机内置6种图片扭曲效果,分别为挤压、扩散、波纹、波浪、水波、鱼眼。扭曲效果完全可以改变图片原有的摸样,进入另一种视觉效果。现在看起来虽然很简单的特效处理,但能从中看出OPPO软件工程师在努力给用户带来更多拍摄乐趣。

2012年02月/【OPPO Find 3】独有拍照功能研发

OPPO Find 3拍照方面在当时有不俗的表现,采用了800万像素索尼背照式摄像头。在高感光和控噪性方面有不错的表现.。OPPO Find 3上,第一次使用了蓝玻璃滤光片,并且拥有f/2.4大光圈,配备了双LED闪光灯,支持“0秒快拍”以及多种拍照模式。

0秒快拍其实就是,最终得到的图片即是快门按下这一刻的图片,没有任何延迟。简单说来,“0秒快拍”技术比起普通相机的不同之处在于:前者会将预览得到的图片中最近的若干帧(如3帧)实时保存到内存中。用户按下快门的瞬间,系统就会直接读取缓存内的那一帧直接编码成jpeg格式,从而实现0快门延迟的超快拍照效果。

除了“0秒快拍”以及多种拍照模式外,OPPO Find 3还将“特效相机”单独列为一个应用,内置了丰富的特效功能,包括笑脸群拍、趣味相机等。

就在同年6

在OPPO U701之前,手机前置摄像头一般为130万像素以下的镜头。在OPPO U701上,史无前例的使用了200万高像素摄像头。并且搭载beauty+美颜引擎,智能识别面部并修饰皮肤、美化五官等。肤色、细纹、痘痘、瞳孔都能自然调节,从手机镜头里看到更美的自己。

OPPO U701是市面上第一款支持美颜自拍的智能手机,也因为她的上市,引领开启了手机市场的一个细分领域——美颜手机。

同年12月

2012年12月12日发布的OPPO Find 5是一个13年旗舰智能手机的标杆。在拍照方面,第一个使用了索尼IMX135堆栈式CMOS。他由背照式镜头发展而来,新的CMOS传感器将原本需紧靠感光组件电路部份置于了感光组件的下方,使得设备内部拥有更多的空间,在实现功能多样化的同时,还做到了小型化。

感觉面积高达1//3.06英寸,1.12μm像素间距、1300万像素摄像头、F2.2超大光圈、5P镜头、2100线解析力等一系列夸张的参数,显示了这款手机在当时强悍的拍摄能力。得益于强大的硬件支持,OPPO Find 5是全球首款支持硬件HDR摄录的手机,也是第一款支持480P每秒120帧/710P每秒90帧高速录像的手机。

同时OPPO Ulike 2前置摄像头在U701上再次升级,达到夸张的500万像素,拍照效果更为细腻、细节更为丰富。4P非球面镜头,具有超高的解析力。在最好的硬件支持前提下,Ulike 2还升级了美颜算法。在拍照的同时,就能将美化效果实时显示于屏幕上,效果更自然而且所见即所得。

在照合影时,大家动作不一致,闭眼睛,没笑容的情况不仅给拍照造成麻烦也影响拍照的心情,而在“笑脸群拍”模式下,手机将连拍5张照片,以便用户自行选择其中最满意的笑容组成一张合影。拍照后,用户可以在面部中进行替换,可以分别对照片中的每个人脸分别进行调整,以便找到一个拍得最好的瞬间。

2013年07月/【OPPO R819】独立图像处理新品 夜拍神器

在OPPO R809和R819这两款手机里,首次采用了独家定制的富士通ISP芯片,让这两款手机的影像处理能力更加专业,全面提升拍照性能,尤其是低光拍摄非常出色。

OPPO R809T搭载了现在极少采用的Fujitsu MS2R的独立ISP,并且配上了f/2.0的大光圈,除了一般的场景之外,在弱光、和夜拍环境下的拍照性能更加强大。除此之外,OPPO R809T的摄像模组还采用VCM技术,并加入蓝玻璃滤光片,拍照体验更加出色优秀。

而就在9月份OPPO N1华丽登场,OPPO N1配备了一枚1300万像素摄像头,并没有前置或者后置之说,因为它在X轴上可以实现206°的旋转,做到了身兼两职。实际操作起来也比较方便,按住顶端向前翻就可以将后置摄像头转过来。在相机功能开启的情况下,将摄像头翻转到前面之后,手机会默认将画面方向调转,进入自拍模式。而且,在这206°翻转范围内的任意一个角度,它都可以实现拍照。

2014年03月/【OPPO Find 7】PI原画引擎升级2.0 功能更多

OPPO Find 7采用全球首款索尼第二代堆栈式感光元件IMX214,Find 7具备超强的图形处理能力,像素传输速率高达480M Pixel/s,相比Find 5提升了33%。拍摄4K视频能达到30帧/秒,720P能实现120帧/秒慢速回放。

2014年10月/【OPPO N3】电动旋转镜头 PI原画引擎2.0+

OPPO N3凭借智能手机史上迄今为止最精密的电动旋转结构实现了史无前例的电动旋转镜头,让拍照变得更随心所欲。不仅如此,OPPO N3的镜头荣获德国施耐德专业认证。一颗1/2.3英寸的1600万像素的CMOS,pixel尺寸达到1.34微米,让OPPO N3的成像素质进一步提升。

OPPO N3拥有超乎想象的6400万像素超清画质,暗光拍摄效果也显著增强。更增加了背景虚化及OPPO N3独有的追踪趣拍全新功能。PI原画引擎再次升级到2.0+,辅以独特的旋转镜头,贴心的操控方式,让OPPO N3拥有了自动全景、追踪趣拍等独特功能,给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拍照体验。

通过以上OPPO智能手机在拍照功能上走过的路,不禁让我们惊叹科技进步给我们带来的实实在在的福利,同时让我们随时记录多彩的生活,分享我们的快乐,这些是OPPO带给我们的同样也是拍照功能带给我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