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手机激发需求 酷派铂顿安全论坛

安全手机激发需求 酷派铂顿安全论坛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215/150907.shtml report 7111

 

中国电信江西公司在南昌主办“江西省信息安全高峰论坛”活动,活动由中国电信江西公司政企客户部王惠民总经理主持;中国电信江西公司肖柳南副总经理致欢迎辞;省工信委作为指导单位,王亦斌副主任作了重要讲话;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网络信息安全专家刘紫千作主旨演讲。省委、省政府、省人大、省政协相关部门,省直单位,金融、企事业单位共150余家客户单位的领导和信息化专家出席了活动。江西电视台,南昌电视台,南昌晚报等10余家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1

酷派铂顿全国安全论坛巡展——江西站

 江西省信息安全高峰论坛聚焦“加密手机”

只需在你的手机里种上一个木马或病毒,别人就能清楚地看到你的通话记录表、通话地点、时长,并能清楚地听到双方通话的录音……,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此类因手机上网而带来的安全问题也正困扰着众多用户。而现在,只要拥有一部“加密”手机,通话从此安全无忧。记者从6日上午由省工信委主办、江西电信承办的“江西信息安全高峰论坛”上获悉,继上海、广东、浙江等之后,江西电信目前已联合酷派国内知名手机厂商推出了具有极高防窃听和信息安全保护功能的“加密”手机,并已逐步在江西省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普及推广,掀起了一股机关干部、企业主、个人纷纷更换“加密”手机的小热潮。

安全专家现场揭秘:30元买一个木马即可威胁手机信息安全。

1

江西电信总经理肖柳南至辞

手机安全隐患 木马威胁手机信息安全

在论坛现场,来自手机厂商和江西电信的安全专家向记者演示了木马软件是如何盗取用户信息的。工作人员先在一部手机植入木马,接着用已经植入了木马的手机给现场的一名男士发了一条短信,几分钟后,不仅仅是短信的内容,这名男士手机里的短信、通话记录、通话内容等信息,也全部被发送到了提前设置好的邮箱里。“甚至包括通话时详细的地理位置、手机里的通讯录、照片也都会被窃取。”据现场安全专家介绍,要实施这一切操作,只要花30元购买一个木马就可以。

1

江西省工信委王亦斌主任至辞

据《2014年全球手机安全报告》数据显示,2014年,感染恶意程序的安卓手机用户达到了近3.2亿人次,其中,手机木马以近似模仿流行APP传播的方式,让用户防不胜防。无论是“好莱坞艳照门”、“支付宝密码被盗”,还是“斯诺登事件”等新闻,都从侧面凸显了手机安全隐患的广泛性和多发性。

1

“加密”手机:国际顶级加密技术让手机通信更安全,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催生了高安全等级需求的应用快速发展,手机信息安全已成为全社会普遍关注的焦点问题。基于此,江西电信联合酷派国内知名手机厂商,顺势推出了酷派铂顿“加密”安全手机,为省内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彻底解决手机通话及短信泄露问题,筑牢网络信息安全之盾。

1

酷派电信事业部副总经理金武平接受江西卫视采访

酷派铂顿全球首款“双系统、硬隔离、真安全”旗舰手机

酷派铂顿手机是全球首款“双系统、硬隔离、真安全”的高端智能旗舰手机,最大的特点就是采用了“Android+安全”双系统,具有双系统硬件隔离、芯片硬加密、一键硬关闭等高等级安全配置,同时也根据高端用户需求特点,进行了大量的便捷化功能创新。其中,安全系统彻底隔离互联网连接,仅提供电话、短信、拍照等最基础的功能,这就彻底隔离了木马安装或访问,两个系统可一键快速切换。用户还可通过一键数据保护、非对称秘钥加密、私密模式、手机体检、骚扰拦击、病毒查杀、手机防盗等多种技术保护数据资料安全,以及各种应用连接互联网过程中的数据通信安全。

1

此外,酷派铂顿还支持中国电信端对端加密通信,通过国家密码局认证。CDMA利用扩频码的相关性来获取用户的信息,有无数种频率顺序编码,因此很难出现重复,抗截获的能力增强。同时,由于采用宽带传输,在信道中传输的有用信号的功率比干扰信号的功率低得多,有利于信号屏蔽。这款产品的安全性主要体现在手机安全、网络安全、应用安全三个方面,是把手机、网络、应用的安全能力有效整合成一套完整的安全手机产品及服务,将有效地解决目前常见的包括通讯窃听、资料窃取等安全问题。

1

论坛上,省工信委副主任王亦斌表示,当前,我国已将网络信息安全提升为国家战略层面,包括手机信息安全在内的信息安全已成为社会大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江西省各级党政和企事业单位也面临着快速提升信息安全保障能力的迫切现实。此次江西电信主动承担责任,顺应时代发展,推出独特的通信信息安全整体解决方案,为保障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公务人员的通信信息安全提供了有效的途径,走在了全省前列。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