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梅:艾优尼要做就做真正的女性手机

霜梅:艾优尼要做就做真正的女性手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304/151168.shtml report 4049 MWC第二天约到了IUNI的女帅霜梅,我们是第一次见面,见面以后第一句话她说:”累不累啊,昨天跑了一天MWC会展腿肚子都转筋了。“一句话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她诚恳的态度也让本来紧张的专访气氛缓解了不少。

在MWC第二天笔者顺利约到了IUNI的女帅霜梅,我们是第一次见面,见面以后第一句话她说:”你感觉昨天累不累啊,我昨天跑了一天MWC会展腿肚子都转筋了。“一句话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她诚恳的态度也让本来紧张的专访气氛缓解了不少。这次IUNI新任CEO霜梅作为手机圈少有的女性领导者开场就表现出了更平易近人的一面。


IUNI女帅霜梅

霜梅女士虽然是女性领导,但是她对产品的理解与对手机行业的丰富经验,及她的敏感与细腻,让我们在聊天中潜移默化的感受到了她的独到视角。也充分让人肯定在目前以一帮”大老爷们“为主导的手机行业,绝对不仅仅只能是”技术屌丝”的天下。而男性做女性手机远远get不到“她们”那个点。

女性手机市场的空缺

往往我们提到女性手机,首先会想到的应该是简单的硬件,换壳后的包装及重新设计过的一套皮肤。但是如今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女性用户的需求也是随之发展的。一款智能手机又能为女性用户带来什么呢?这绝对不仅仅是单一的美颜自拍就能解决的。作为一名女性,霜梅她更了解女性真正的需求,其实在这个真正需求下女性手机市场暂时还是空白的。

那么问题来了!究竟市场需求是什么呢?那用一种感觉来说就是“懂我”,用一句话概括“我不说你就知道”。为什么“大姨妈”软件与”化妆“应用如此受欢迎?如此简单的应用就可以达到千万级用户?完成融资过程?这就是值得我们深思的,市场其实就在我们身边。霜梅表示之前IUNI真正的市场应该在去年的”有品青年“上明确指向女性用户。

从女性强大的社交需求上找推广

社交软件泛滥的今天,女性其实比我们更关注社交应用,她们能很快的在话题中熟络起来。社交中产生的口碑很可能决定一款产品的生死。这一点往往是男性并不在意的,但是闺蜜的一句话会决定女性是否购买产品。所以在用户明确之后,霜梅表示今后推广的路线会与各大女性社交应用或者杂志合作推广,快速从新打造IUNI品牌口碑。这一点上也是打造了互联网产品品牌口碑推广的全新思路。

感应器的世界

IUNI走起女性手机道路显然不仅仅是只在口碑推广上的策略改变,产品思路上更是需要重新定义。不能仅仅从拍照神器一个点做突破,拍照谁努力都可以做好。作为一个新品牌要想立足,就要做好深度挖掘用户需求。霜梅理解的女性智能手机仿佛给我们描述了一个基于感应器的未来世界,感应器将在2015年这个硬件瓶颈后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例如做饭这个生活场景:电话想起拿起手机接听电话,然后放在桌面后手机感知后处理成公放模式。然后自动判断炒菜声音的大小,手机可以自动调节扬声器音量到可听见的级别。如此人性化的场景其实还有很多很多。

她告诉我们很多这些场景化的体验,目前的技术都可以做到。只不过现在大多数品牌在追求硬件的大环境下忽略了这个商机。也给她提供了机会。IUNI是在去年创立新品牌、也是全力开拓互联网渠道时期营运而生的新品牌,而霜梅从苦心经营的小艾手机到IUNI的战略转型,此番调整算是非常重要的。根据她的透露未来4月份就会有全新的产品问世,届时IUNI新品的定位与创新确实令人期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